— 水煮鱼蛋西兰花 —

松原.声恋(伪)16

【惯例预警:长文、OOC、含全员】

(本篇主松原.,三马鹿,微约会、仓安)



16

崭新的一天开始了,不变的是清晨站在校门口的学生会三人组。

今天的安田委员天朗气清。

今天的大仓委员阳光明媚。

今天的横山会长……心里惦念着一朵太阳,却又笼罩着一片乌云。

然后,太阳和乌云就同时走进了横山的视线里。

不过,今天的情况似乎……有点奇怪?



自从那天午饭以后,不知道为什么丸山经常神秘失踪。原先的丸山一早就会跑去村上家喊他一起上学,现在却连续几天不见人影。

于是自然而然地,就变成了村上去到和涉谷约定的地点等涉谷,再两个人一起去学校。

两个人第一次并肩走着往学校去的时候,不知为何却好像已经这么一起上学无数次一样。

虽然涉谷每天都戴着表情不变的同一个面具,但是每天看到他,村上都觉得他都透着新鲜的有趣。

涉谷有时候会兴致很高地和村上说个不停,有时候又稍显冷淡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在涉谷兴致高的时候,村上侧耳专心听着面具后神采飞扬地声音;而在涉谷不爱说话的时候,村上则放心地任由他在自己的世界里徜徉。

虽然和一个戴着能乐面具的人一起走路,总会时不时引来一些好奇的目光和不必要的关注,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村上却觉得很安心,并没有任何异样或是不舒服的感觉。

“要是能一直这么走下去,就好了……”有时候村上会在心里贪婪地想。

“但是subaru是怎么想的呢?”有时候村上的脑海里也会浮现出这个好奇,用眼角悄悄地看过去,却只有画着白底黑发红唇的脸谱,“要是可以用和subaru一样的方式去看这个世界,大概可以知道subaru的想法吧?”

行动派的村上并没有只是想想,而是直接这么做了。


于是,今天的村上也戴着一个能乐面具来到了学校。

在往日的路口等到涉谷的时候,涉谷的表现似乎和平常没什么不同。反正透过面具上两个小小的孔,村上看到的涉谷和平常一样,只是今天的自己看东西有些费劲。

两个人见面什么也没说,默契地一起往学校的方向走去。今天的涉谷也是沉默派的涉谷,虽然村上内心其实很期待他能对自己说些什么,不管什么都好。

但是两个人只是安静地走着,来到了校门口。

一路上,村上并没有觉得和往常有什么不一样。

或许路人们已经看习惯了一个戴着面具上学的中学生,再多一个也没有什么稀奇。又或许是面具狭小的视野阻碍了村上的感知,毕竟透过那两个针眼一般大小的视窗,村上也只能勉强看清正前方的路,根本看不见两旁路人的神情。

但是当来到校门口,和学生会三人组面对面的时候,对面三人的表情终于一览无余。

安田虽然有些惊讶,但是微微笑着的友好表情却似乎在说:“看起来很有意思呢,我也好想试试。”

大仓早已绷不住了,大张着嘴巴在不停哈哈哈哈地笑,整个脸都撑开了十公分,好像下一秒就要笑得背过气去了。

而横山的表情则是各种复杂,一开始是瞳孔放大的吃惊,接着耳根瞬间泛红,似乎在憋着一口火气,又好像在抑制着什么感情一样故作严肃,然而最终还是决定装作没有看见,把目光投向下一位进校门的同学,由得那两个面具进了校园。

今天,横山会长心里的雾霾更重了。


17 尾声:白与黑

评论(4)
热度(10)

2017-08-16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