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煮鱼蛋西兰花 —

松原.声恋(伪)19【第0章:红与白】(正篇完)

为什么是第0章呢?
大概因为发生在所有事情之前?


【惯例预警:长文(不过终于完篇了)、OOC(其实我一直在努力用梗弥补)、骨…科?(x)】



19 红与白(涉谷篇)

为什么要戴着一个表情古怪的能乐面具呢?涉谷自己其实从来没有想过为什么,或者说从一开始就是什么也没想便戴上了这个面具。


0-1

发现这个面具的时候,涉谷正拉着不太情愿的妹妹一起逛街,然后就遇到了这个在旧货店柜顶的角落里静静躺了不知道多久的能乐面具。

先是眼见的妹妹发现的,但是却没有动,只是直勾勾地盯着。作为自一出生起就在一起的兄长,涉谷立刻就明白了妹妹的想法,踮起脚尖拿下了这个面具,然后立刻戴在了脸上,想要逗妹妹开心。

妹妹果然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笑着抢过面具戴在了自己的脸上。而在戴上面具的瞬间,兄妹俩仿佛一起回到了亲密无间的童年时光。

两个人说笑玩闹着,直到半聋的店家老婆婆从里屋走出来问“你们要找些什么啊?”当然毫不犹豫就买下来了这个从来无人问津的古旧面具。

由于面具太过陈旧,有些颜料已经褪色,于是买回家之后涉谷兄妹俩立刻着手给面具进行美容。

擦干净表面的灰尘之后,露出了白色的脸颊,涉谷拿出黑色颜料描深了脸谱的眼睛和眉毛,妹妹握着红色颜料仔细地涂红了脸谱的嘴唇。

然而当涉谷想继续给脸谱涂上粉色腮红时,却被妹妹抓住手腕制止了:“不要,这样白的就很好。”

“好的。”无条件迁就妹妹的涉谷立刻停住了手。

于是,两只小小的人并肩趴在地板上,看着眼前焕然一新的面具,仿佛回到了小时候,都深深相信着可以一辈子这么不分彼此。


0-2

涉谷妹妹第一号讨厌的是:“XX不可以……”。

“女孩子不可以大叫大笑。”

“女孩子不可以穿太短的裙子。”

“……”

涉谷妹妹第二号讨厌的是:“XX只能……”

“女孩子只能玩可爱的洋娃娃。”

“女孩子晚上只能乖乖地待在家里。”

“……”

然而涉谷妹妹喜欢大叫着、大笑着玩闹,喜欢穿着超短的裙子到处乱跑,喜欢去小酒吧大声唱自己喜欢的歌,喜欢麦克风而不喜欢洋娃娃。

这些都和同年同月同日同一个妈妈差不多同时生下来的涉谷哥哥,完全不同。

涉谷哥哥聪明乖巧、懂事认真,说话细声细气,待人接物温柔得像一个老头子,不会明白说出自己讨厌什么,也不会表露自己特别喜欢什么。

涉谷哥哥渐渐开始变成涉谷妹妹的第三号讨厌。

于是,初中以后的涉谷兄妹开始越走越远。


在初中毕业的这年暑假,妹妹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辍学,反正不知道做什么,不如什么都不做好了。而此时的哥哥则循着最平常的人生轨道,顺利考入了本区的高中。

或许是突然意识到这几乎同时开始的人生,将会在今后变成永不相交的平行线,哥哥和妹妹不约而同地在这暑假里再平常不过的一天,来到了小时候长大的街道、常常光顾的旧货店,也因此遇到了那个神奇的能乐面具。

只要戴上又大又滑稽的能乐面具,就谁也分不清身材相似、声音相同的涉谷到底是哥哥还是妹妹。

只要戴上看不出喜怒哀乐的面具,就可以不用在意他人眼中的自己,就可以活成自己心里的自己。

或许一切的开端,不过就是如此幼稚的想法。

而这神奇的面具,就这样成为了涉谷兄妹再次共享同一段人生的契机。


0-3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因为有入学考试,所以我自己去参加了考试。大家看到我的样子,多少都有些惊讶。不过让我惊讶的是,居然见到了曾经和妹妹交往过的人。”

“开学第二天,其实是我的第一天。没想到遇到了一个老朋友,大概昨天哥哥跟他说过了什么,他装作一副处乱不惊的样子,其实什么小东西都可以把他吓一跳的,大家迟早会发现吧。不过没有戳穿我的话,我也不会吓唬他的哦。对了,今天选班长的时候没人举手,玩个恶作剧吧,我就索性举手了,没想到真成了班长。”

“今天是开学的第二天。今天妹妹回来告诉我,她当了班长,虽然不知道我们能不能担起这个责任,但是又看到她这样积极地态度去生活着,真是太好了!”

“今天是开学的第三天。前两天感冒缺席的hina(不知道为什么,就想用女孩子的名字叫他)居然带病来了,明明昨天打电话给他的时候,还喉咙难受得说不出话来,真是个无比坚强的人。……虽然昏睡在医务室床上半梦半醒着嗅鼻子的时候,像一只刚从水里浮出来的水獭;但是睁大眼睛看着什么的时候,又像漫画书上的女孩子。”

“开学第三天,我没去学校,哥哥去了。昨天他似乎很开心,是因为我当了班长吗?莫非他很想当班长吗?不过今天他似乎也很开心,回家之后,还时不时想到什么一样地偷笑一下。他总是能很快地交到朋友呢,我什么时候也能遇到朋友呢?”

“开学第四天,没想到一进校门,又遇到了老朋友——是中一时候天天带我们逃学去海边玩的前辈啊,不过现在好像完全变了一个人呢。大概他是找到自己的人生了吧?只不过,我还没有。”

…………

“就算躲在面具里,也不见得就能轻松地活;就算脱下面具来,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活。今天在课间悄悄地跑到了顶楼的平台上,趁没人注意把面具脱了下来。天台上的风好大好凉爽,迎着风说话可以振动出有意思的声音,没忍住我就随便唱了几句歌玩玩。回头却看到一个抱着吉他的小男生,确切地说,是穿着裙子抱着吉他的男生。他好像是从音乐教室听到我唱歌急急忙忙跑过来的,连一个人时候穿着的裙子都没来得及脱下,就来问我参不参加音乐社团。什么嘛,你们的音乐教室隔音效果不太好吧?不过我没有答应他,也没有拒绝他,终于找到一个地方自由自在地唱歌,真好呢!”

…………

“没想到看起来像是一个楚楚可怜的女孩子,爆发起来却是一个无法打倒的武士……与其说是感激或是感动,不如说是越来越令人着迷了。”

“亮那个家伙,今天居然把哥哥当成了我,想玩什么老套的英雄救美吗?对方不是你一直崇敬的横山前辈吗?但是我可已经不是什么情窦初开为你唱歌的小女生了!果然还是在音乐教室里最开心了。”

…………

“今天早上第一次和hina还有maru一起来学校,结果却忘了拿便当。幸好subako帮我送来了,还约在了顶楼的平台上。结果交给了我,一转身人就不见了,她似乎终于找到了感兴趣的事情,真是太好了!当然更开心的是,hina不知道为什么也来到了天台上,还和我交换了便当吃。虽然他的三文鱼三明治有些怪怪的,但是果然subako在我的便当恶作剧里加了很多蘑菇。能遇到hina,各种意义上来说,都真是太太太好了!”

…………

“横山前辈喜欢上了每天和我一起的村上君呢!原来不止我发现了,纯情的前辈真是可爱啊!说不定和体贴的村上君会是很般配的一对呢?不过互相喜欢却不知道的人还真多呢!哈哈哈哈,不如推他们一把吧?”

…………

“今天终于在hina面前摘下了面具,虽然在subako找到真正的自己之前,还无法把所有的事情和hina解释清楚,但是至少,我希望,可以跟他坦诚相见。”




【感谢有耐心看完!至此基本就算结局了(感谢基友催更),虽然我还有一章全员登场的三马鹿番外(修罗场x】


【又,一口气20篇,算是壮大了一点点松原.tag吧?昴all是另一个执念tag。】


【还有些关于设定和梗的废话,番外写完之后,打算后记总结一下。最后,献上一个烤鱿鱼:<コ:彡给我的すば子】

评论(1)
热度(13)

2017-08-17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