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煮鱼蛋西兰花 —

【A8】变鸟(?)$4

一个坑了半年的脑洞_(:з」∠)_备份存一下,(然后继续坑下去x)

【避雷预警:A8出没、AU(设定见$0章)、OOC、剧情向?、某基友说这篇脑洞坑的原因是CP线太多(包括跨团邪教x)】

$4

和二宫吃饭时候抛出的问题并不是凭空出现在村上脑海里的,而是因为从中学同学横山那里听到了奇怪的案子。

横山是个警察,和村上是中学时代的舍友。毕业之后,横山因为工作性质时常出差,租着的房子经常一空就几个月没人住。村上听说了,大呼浪费钱,于是提出与横山合租。横山一开始怎么都不同意,但是村上趁横山一次去外地查案,直接和房东沟通解释了一下,搬了进去。横山回来,看到原来没时间收拾的家里变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嘴上虽然不情愿的样子,内心却暗自开心着。于是两个人就同居生活了起来。

说是同居,其实大半的时间横山刑事都在外面忙着查案子。尤其最近,发生了一件奇怪的案子:著名连锁饭店贵族集团的公子大仓在自己的房间里消失了。

现场房门紧锁,只有一扇直径十公分的天窗开着,封闭式落地窗没有任何被破坏过的痕迹。大仓公子身材高大,也并不苗条,完全没有可能从十公分直径的天窗出去,可以说是一起匪夷所思的密室案件。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现场掉落了两根奇怪的浅绿色羽状物体,经鉴证是不知名鸟类的羽毛。

难得有空跟村上久违地一起吃顿午饭,横山却半句不离正在查的案子,村上索性开了个玩笑:“难不成他变成鸟飞走了?”

未曾想,一直傻笑着吐槽案情的横山听了他的玩笑却一下严肃了起来,转身难得地直视着村上的眼睛问道:“你是不是听说过,我们可能都不是人类?”

“你说什么?我们不是人类?”原本随口一说的村上看到横山一脸认真的表情,有些吃惊。以自己对他多年的了解,横山是把这句话当真了,可是这么奇怪明显的玩笑,他怎么会当真呢?

然而再问,横山已经什么都不肯说了,于是这个问题一直埋在村上的心里,直到下班和二宫一起吃晚饭的时候没忍住,脱口而出。

$5

评论(5)
热度(13)

2017-08-28

13  

标签

变鸟横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