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煮鱼蛋西兰花 —

【A8】变鸟(?)$20

$20

【预警见前】

电话那头没精打采的村上是因为突然的情绪低落,而他的情绪低落则源于刚刚从相叶大宅回家的路上所看到的悲剧事故。

事故几乎是一瞬间发生的,正好走在路边人行道上的村上虽然目击到了全部事情的发生,但是因为过于冲击的景象,一下子竟然什么也回忆不起来了。

“我…我只记得我在路边这么好好地走着,就突然听到砰地一声,于是就转头去看……然后,然后……”

在马路的正中央,一只横躺着的白色小动物。洁白的毛发上还沾着新鲜的血珠,一只小小的毛绒绒的脚微微颤动着,不知道是因为神经死亡的延迟,还是尚有一丝气息的求生挣扎。然而不及村上冲过去施出援手,第二辆车也飞速地轧过,这下眼前只剩下了一个扁平的白色影子……

村上再也回忆不下去了,抱住头,试图把脑袋深深塞进双臂里,以忘却发生过的一切。

“那…除此之外,你完全不记得别的了吗?”询问者是在事故发生后很快出现的相关部门负责人。

虽然是政府官员,但是这个人意外地不像横山穿得那么随便,而是穿着修剪得体的西服三件套、还戴着一顶“或许有点过分帅气了”的三角礼帽,说话时候虽然态度友好却不免让人觉得是不是“作为政府官员有点轻浮了?”,不过胸前的工作牌上倒是一张认真脸的证件照,写着“松本”字样的姓氏。

“不…不记得了。”村上现在只想迅速丢弃这段痛苦的记忆。

“唔…那事故发生前呢?”对方看似漫不经心地问,又补充了一句,“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

村上依旧只是双眼无神地摇了摇头:“没有,我当时只是在走路,拎着一包吃的……是朋友托我带给朋友的旅游特产……”

见村上已经有些语无伦次了,松本调查员也不想再听更多的私人信息了,于是例行公事地打断了对方:“谢谢你的配合,今天先这样了,如果有进一步需要会再联络你的。”

村上木然地点了点头,正巧来自横山的电话响起,而松本趁村上接听电话的间隙,悄无声地离开了现场。

放下电话的村上,一个人留在了原地,但是周围已然空无一人:没有警察、也没有调查员、连原本躺着一具雪白尸体的马路中央也是空荡荡的。好像方才什么也没有发生过,没有车祸事故、没有调查员,只有村上因为接了电话而被打断的一场噩梦。

“大概……就是个错觉吧?”村上内心里恍惚地这么希望着。


TBC.


@好好学习猫仔 更了,并且没有狠心虐你雏雏

评论(5)
热度(3)

2017-09-25

3  

标签

变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