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煮鱼蛋西兰花 —

【A8】变鸟(?)$21

【惯例预警见前】
$21

迅速清空了现场并乘专车离开的松本调查员脑袋有点疼,正捏着睛明穴降低眼压,却很快又接到了一个新的紧急通知。

最近相关“事件”频发,作为该类“事件”专职调查员的松本觉得自己有点分身乏术了。

刚刚处理的这件车祸,由于唯一的目击者并没有看到什么异样,所以尚且不清楚是“事件”发生后引发了车祸,还是车祸之后发生的“事件”。而“事件体”的尸体也因为遭到了严重的物理损害,估计也分析不出什么来。

虽然松本的调查一筹莫展,但是对这位目击者来说却是幸运的,可以继续活在属于他的楚门的世界里,不用像自己这样不得不面对另一个世界……

这么想着,松本开始搓揉起了自己的太阳穴放松神经,避免回想起过去某些不太愉快的记忆。

然而事与愿违,越是这样就越容易陷入回忆的漩涡。

漩涡里最先浮现出的是一个十几岁少年的身影。与现在相比,还透着些故作时尚的打扮,稍显浮夸的发型遮掩不住少年的青涩脸庞。

“松润啊,长大了想做什么呢?”兄长模样的青年亲切地问。

“……还没想好。”少年有些羞愧地低下头。

“没关系的,总之先努力学习吧。”

鼓励的余音还留在耳边,回忆的漩涡却已经转向另一段记忆。

“松本様,简历初步筛选合格,下一轮面试安排请等候通知。”一封通知信静静地躺在床头柜上,信件的落款是负责招聘的新就任分公司经理樱井,邮戳时间则是半年以前。

已经是大人成熟模样的松本却无力地躺在床上,干瞪着天花板发呆。

仿佛大病初愈的他,不仅完全错过了面试,还不得不接受一个残酷的真相,一个刷新了他对世界全部认识的真相,一个改变了他后半段人生的真相。


休息片刻,松本调查员终于睁开了眼睛,立刻打开电子手帐里刚刚接收到的资料,看了一眼最新确认的待解决“事件”代号——《Case 516:变鸟》。

评论(2)
热度(6)

2017-09-26

6  

标签

变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