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煮鱼蛋西兰花 —

【A8】变鸟(?)$23

【突然想起来写写就更更……如果很久没更了,绝对不是因为我沉迷游戏,肯定是因为我在准备考试!】

$23

横山刚走出警局两步,就感受到了身后若即若离的可疑身影。继续若无其事地走到街上,走了几步,突然拐进了小巷、转身。

跟踪者果然是个蹩脚的新手,一下就手足无措地暴露在了横山面前。

可是意外地,是一个软软的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卷发青年,意识到自己被发现了,立刻露出一副“抱歉抱歉真的很抱歉”的可怜脸。

横山刑事不敢掉以轻心,一把拉住他,故意压低嗓音,恐吓般地狠狠地问:“你是谁?谁让你跟着我的!”

“我…我我……”,青年像是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傻了,一下支支吾吾起来,半天终于吐出一个熟悉的名字,“信…信酱。”

“hina?”横山有点意外,不禁放松了一些,但是抓住对方的手还是没有松开。

“嗯嗯嗯!对对对!”青年仿佛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似的,拼命小鸡啄米一样地点头,“他说你在这里工作,我就来找你了。”

“找我?你找我做什么?”横山在心里暗自揣度着眼前这个人跟村上的关系,却沉着地没有问出来。

“那…那个,鸟……唔”,青年刚说出关键字眼,立刻被横山警惕地捂住了嘴。

“换个地方说!”

经过短暂的交流,横山总算从这个有些唯唯诺诺的叫“丸山”的青年口中问出了大致的前因后果。

“所以,你说你的舍友捡到了一只绿色羽毛的鸟?”为了进一步确认听到的内容,横山加重“绿色”两个字,反问对方。

小鸡啄米地点头:“是的,是的,一只超级能吃的肥绿毛鸟!”

横山皱了皱眉头,自己更关心的是羽毛颜色,却不知道这个青年为什么一直在强调能吃。

鸟的事情问得差不多了,横山不由得想起了:“那你是怎么认识hi…村上的?”

“信酱吗?”丸山在思考的时候似乎喜欢有意无意地鼓着下巴,“我以前和他一起住的……”

“一起住?!”横山刑事听了这个回答差点没跳起来,但是想想自己现在也在和村上“合租”,只能暗恨恨地在心里嘀咕着:“这家伙是多爱省钱?总是找人合租吗?”

正要细细盘问些过往,丸山的手机突然响了,接了电话“嗯嗯”地说了几句,似乎是工作上有什么急事。

横山也不好挽留,只好反复叮嘱别再声张捡到鸟这件事,更加要看好那只鸟,不能让它丢了。

丸山连连答应着,急匆匆和横山分别离开了,走远了才想起来自己的初衷是要尽快摆脱那只爱欺负自己的鸟,没想到现在反而答应要好好照看那只鸟了。

懊恼间,电话又催促般地响了起来……

评论(3)
热度(8)

2017-10-04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