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煮鱼蛋西兰花 —

【水仙骨科】Arsenal x Subako

【水仙骨科BG预警,清水,短】


少女的红皮鞋在石子路上踢得哒哒作响,脚尖拨着路面零散的碎石,随意地往四周踢着。

时不时有三三两两的女生们结伴谈笑着走过,穿着红皮鞋的少女却依然留在原地。

夕阳渐渐笼罩,绯红色的光芒打在身着水手校服的少女身上,初秋微凉的空气也一点点渗进了这略显单薄的衣衫里。

鼻子隐隐有些痒痒的,没忍住,“啊啾”,打了一声喷嚏。

一件粉红色的秋装外套适时地披在了少女的身上,修长的手指温柔地掀起了少女的长发,将压在外套里的发尾轻轻地提了出来。

少女却不耐烦地回过头,只瞥了眼那双手的主人——一名微皱着眉头的长发年轻人,赌气似的开始朝前走。

长发青年未改脸色,沉默地跟在少女身后走着。

也不知走了多远,终于还是少女先开了口:“喂,今天为什么这么晚?”

青年没有立刻回话,大概不善言辞,加快了几步,走到与少女并肩的身侧才责怪般地出声道:“天气凉了,以后早上带件外套出门吧!”

显然没有回答问题,少女早就料到会是这样,用一言不发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青年只好干咳了一声来打破这温度过低的空气,少女闻声偷瞄了一眼,未曾想却被对方的视线敏锐地捕捉到了。

对视。

双方的脸颊似乎都微微红了一些。

少女为了缓和尴尬,下意识追问道:“你干什么去了?”语气里透着不满,好像隐约在担心什么。

青年却只是淡淡地回答道:“回去帮你拿了件外套,所以迟了。”

少女偷偷低头看了眼现在正穿在身上的粉色外套,的确比方才暖和多了,撇了撇嘴,没有作声。

仿佛想让对方安心一般,青年又哑着嗓子低声补充道:“放心吧,我们已经不干了……”

少女却明显更关心青年没有藏住的嘶哑嗓音,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腕,用手指探进西服和衬衫的袖子,感受着里面的温度。然后气恼似地抬起头,望着对方的眼睛,埋怨道:“你自己怎么不多穿点?”

“没事的,不是感冒。”青年安抚了一下少女,却没有进一步解释。

像是意识到还抓着对方的手腕,少女一下松开了手,头也不回地继续往前走,仿佛想掩饰刚刚的失态。

没走几步,前面出现了一家猫咪咖啡馆,似乎因为临时客满了,门口站了几个学生打扮的女生在等着位子。其中一个卷发的女生,看到了正加快脚步走着的少女,老远就开心地唤道:“Subako~!”

少女却仿佛没听见一样,直接无视了她,绕到了马路对面走。

没想到那个卷发的女生却小跑着直接到了少女的面前,一脸热情地邀请道:“Subako,我们在排队等猫咪咖啡,马上就到我们啦,你要不要一起来啊?”

被唤作“Subako”的少女仿佛避之不及,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缓步走在后面的青年这时正好跟了上来,停下来打量着那个嘴角长了颗痣、有些婴儿肥的卷发女生。

卷发女生却只是怔怔地看着突然出现在眼前的长发青年:太阳已经落得差不多了,最后一点红色的余晖打在青年黑色的西服肩上,衬得他侧脸的轮廓分明,好看得像是漫画里走出来的男主角。

卷发女生已经看呆了。

Subako却很清醒,一下挡到她的视线前,冷冷地打断了视线:“我对猫毛过敏。”

而卷发女生的同伴也在这时走了过来,是一个个子高高的、扎着双马尾、脸上隐约还有些雀斑印的女生。

看到这个情形,悄悄扬了扬嘴角,踱步到卷发女生身边,装作什么都没看到的样子问:“Maruko,发生什么啦?”

“啊?Kurako……”这一声把Maruko喊得如梦初醒,却迟钝地完全没有意识到Subako已然稍显敌意的眼神,一手挽住走过来的双马尾Kurako,一面歪过头面露羞赧地问长发青年:“你……你要来猫咪咖啡吗?”

女生们的目光齐齐落在了长发青年的身上,青年却冷面相应,漠然地摇摇头以示拒绝。

看到Maruko几乎要不合时宜地撒娇,Kurako赶紧抓住了她的袖子,抢先一步打趣般地问:“Subako,你男朋友?”

“……”Subako好像没料到这个问题,怔了一下,正要开口,却被青年先回答了。

“是的。”长发青年向前迈了一步,向一脸“果然如此”的Kurako和窘得满脸通红的Maruko,极其礼貌地微微致意道,“你们好,我叫Arsenal,是Subako的男朋友。”

说完,刻意强调一般,伸出手揽住了Subako的肩膀,道了声再见,就一起离开了。

“再见!”Kurako声音轻快地告别,转头看到Maruko还愣在那里,轻轻拍了下她的脑袋,语带无奈地不得不安慰道:“好啦,别想啦,都说了是Subako的男朋友了。”

“唔……”Maruko好像终于缓了过来,正想强挤出一个笑脸,Kurako的后半句又跟了上来:“反正帅哥是轮不到你这种丑女的啦!”

并不知道身后发生着怎样的爱恨情仇,Arsenal和Subako继续往家走着。

揽着肩膀的手已经放下了,Subako却还没有放下,沉吟半晌终于问了出来:“哥,你刚刚为什么要说是我男朋友?”

“……”习惯以冷面具示人的Arsenal一下不知如何接话,停了一下,终于还是用了全身的温暖回答道:

“因为……我不想别人把你抢走啊。”

评论(4)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