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煮鱼蛋西兰花 —

【水仙骨科】丸山隆平 × 2

【水仙骨科预警,刀向,微丸昴】

【水仙骨科系列前作:甜向、虐向

 

“对不起,我无法抗拒,我只想顺从自己内心。”

“如果你还是只想做自己的话,那我就成为你。”


1

人气爱豆丸山隆平,“他”有一个秘密。


确切说,是“他们”有一个秘密。


事情还要从1996年9月22日开始说起,那天是“丸山隆平”第一次参加事务所甄选的日子。


报名的那位——我们就用“Maru”来称呼吧,在甄选日的前一天不幸感冒了,眼看就要和期盼已久的梦想擦肩而过,不知是不是高烧带来的灵机一动,Maru突发奇想:可以让与自己外表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哥哥替自己去参加。


比起在尖叫着的女生们面前唱歌跳舞抛媚眼,哥哥“丸山”其实更向往在狂热的男生堆里挥洒着汗水演奏贝斯。但是架不住弟弟Maru眼泪鼻涕地央求,丸山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下来。


没想到,Maru的自作聪明却真的让丸山无心插柳了。在当天参加甄选的几百名美少年里,丸山居然成为了被幸运选中的三名少年之一。


然而得知这个好消息的Maru还没开心三秒,就被丸山一句话呛得噤了声:“不过我是不会接受工作的。”


Maru刚想使出撒娇攻击,却又被丸山一个冷眼差点瞪哭:“因为这次事务所录取的人是我,你要想获得工作,你就自己去争取。”


虽然很想以离家出走威胁,但是Maru还是咬着嘴唇去争取了。


堪称传奇的爱豆事务所果然并不以单一标准量人,即使和第一次的帅气丸山完全不同,第二年的活泼Maru也顺利通过了甄选。


拿到名单的工作人员很奇怪:“丸山隆平不是去年就被录取了吗?”就这样,虽然看起来和去年的大大方方相比,似乎变得有点怪头怪脑的,但是“史上首位两次通过甄选”的传说也小小地流传了一阵。


不管真相如何,Maru心里都美滋滋的,行动上更是积极,一有工作活动就屁颠屁颠地去参加,尽管场所往往远在外地,但好人缘的Maru总能蹭到朋友家里过夜;而丸山则依旧沉醉于磨练自己的音乐技能,虽然不善交际,但总会一个人背着贝斯去音乐部的角落里练习。


兄弟俩就这么在追逐自己梦想的道路上各自走着,直到……


“你只是一个管节奏的贝斯手,乐队至少还需要一个旋律、一个主音吧?没有同伴,只有你一个人,是组不了乐队的。”一个苦口婆心的劝解。


“现在有一个机会,只有部分练习生可以参加。你们当中会乐器的请举手。”一个充满诱惑的召唤。


在习惯独行的丸山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胆大妄为的Maru误打误撞地替两个人生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我会!”


其实并不会乐器的Maru站到了“会乐器”的队伍里,因缘际会让站在放弃边缘的丸山另辟蹊径,有了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


从此之后,丸山隆平有了两张不一样的面孔:软萌而胡闹的Maru,和认真且帅气的丸山。


2

爱豆团体关8的成员丸山隆平,“他”有两个秘密。


确切说,是“他们”各有一个秘密。


事情也不知道该从何时说起,是十年前?还是二十年前?


Maru觉得肯定不是二十年前,毕竟二十年前的甄选会,是哥哥丸山替自己去参加的。真可惜,各种意义上。要不然,那天就会是自己真正认识“我的昴”的第一天。


那就是十年前吧?全国巡回的时候。有谁能忍住不对那么一个长发貌美、还会恰到好处地撒娇和生气的人儿心动?Maru几乎想用自己生平见过的所有词汇去赞美,只是,平时爱看文艺小说的“丸山隆平”是哥哥丸山,Maru只能用自己爱看的漫画场景去脑补自己和团内主唱的禁忌之恋。


Maru这么多年愈演愈烈的心理活动,丸山当然不会不知道:去书店成筐抱回的漫画书,直抒胸臆的红字手机壳,千挑万选的后台红玫瑰,家里循环播放的solo专辑,唯恐天下不知的直播告白……


丸山不知道更让自己生气的是越来越过分的“丸山隆平”,还是愈加不知掩饰的“Maru”。丸山可以在自己的场合努力弥补,造成一种故意卖腐的错觉,却无法阻拦Maru内心与自己的渐行渐远。


丸山曾经以为合用一个名字、同享一种身份、共度一段人生,就可以让自己和Maru从生至死永不分离。但是第三者的早早出现,已然击碎了这一切的幻想。


丸山的秘密是无法离开Maru。


丸山知道自己悲观而孤僻的性格,但是Maru合群又乐天;虽然自己会思前想后的担忧,但庆幸有Maru无拘无束的洒脱;丸山曾为人生设想过一百种失败的结局,但是只要有Maru,就永远阳光灿烂。


为了自己的这轮太阳,丸山能做的,只是完美地伴奏出贝斯,让这轮太阳的光芒更加耀眼。可却未曾想到,自己所做的一切,却恰恰将“我的Maru”推得更靠近了“他的昴”身边。


3

“丸山隆平”终于作出了“他”的决定。


确切说,是“他们”各自的决定。


“一直以来,对不起,我无法抗拒自己的内心,我只是想做自己……”


杯酒下肚、半醉吐真言的Maru,依旧是那个二十年前一心想得到自由的天真少年。虽然那时候是离开家、去实现自己梦想的“自由”,而现在是离开哥哥、去追求自己所爱的“自由”。


“如果你还是想做自己的话,我可以成为你,去替你做‘丸山隆平’。”


滴酒未沾的丸山,眼神清晰地看着如释重负般躺倒在地的Maru,仿佛在最后一遍确认对方的心意、自己的决心。


然后轻轻地为Maru盖上一层柔软的薄被,缓缓合上卧室的门扉。


转身,手上握着的是永解千愁的骷髅图案试剂瓶。


4

人气爱豆丸山隆平,他有一个秘密。


但是,“他”现在只有这一个秘密了。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