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煮鱼蛋西兰花 —

【布偶上班族的万圣节】可以调休吗?

【又到Premium Friday了,送上プレキン∞的办公室日常,超短】

1
万圣节前的Premium Friday,意外地,空气中并无提前下班回家的味道。

课长大人当然不会对此毫无察觉,这么多年管理下属的经验告诉他: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里往往都酝酿着什么巨大的阴谋。

2
所谓知己知彼,きんご决定先从最乖巧听话的入手:“やすキン啊,最近工作多不多?”

“还好,不多!”嘴快地答完,立刻感受到了昨日重现,赶紧补了一句,“但是都要在办公室里做……”

やすキン一想到陪きんご出差见外宾那次就心有余悸。

很巧,きんご也回想起了那段尴尬的经历,挥了挥手示意他继续工作。

3
きんご假装漫不经心地踱步到隔壁座位,座位上的人立刻噼里啪啦打起键盘,也假装着没有偷听刚刚的对话。

“くらキン在忙什么呢?”

“我正在写这个月的工作总结……”敲着键盘说瞎话,完全不顾屏幕上显示着的word文档标题是《11月美食计划》。

きんご叹了口气,看来从这里也问不出什么来。

4
只好去试试绝对不会说谎的那个了:“に……”

“对不起!”话刚起了个音,にしキン站起来一个鞠躬,就抱着文件逃离了办公室。

“既不想欺骗我,也不想背叛同伴,这孩子也挺不容易的……”一向就偏心在表面上的きんご不仅没生气,反而在心里给了にしキン一朵小红花。

5
有小红花自然就有小雪花。

“那个…课长,我想……”まるキン突然凑上来支支吾吾地想请示什么。

“不许!”きんご听都没听直接拒绝了,大步走开了。

6
没请到假的まるキン强忍住泪水坐回自己位置上,摸出手机,偷偷点开了万圣节游行彩排的直播。

画面里有个异常熟悉小个子的身影,扮成了丧尸布偶,血肉模糊地斜拐着步子走动着。

まるキン专注地看着,完全没注意到身后悄悄凑过来的よーキン。

没想到よーキン反而是先吓得叫出声来的那个:“啊!这个、这个好像……すばキン?!”

7
“这可是国家法定的休息时间,如果自愿加班,我是不会补假给你们的。”

きんご叉着腰走到办公室中央,大着嗓子宣布道。

空气安静了一秒。

“お疲れ様~”、“お先に失礼します!”、“いってきます~”…

接二连三,小布手拎着小布公文包,消失在了走廊尽头。

评论(2)
热度(16)

2017-10-27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