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煮鱼蛋西兰花 —

【番外】小卖部零食大促销:一包三毛,三包一块(仓安亮)

【丸昴小卖部的番外,本篇主仓安亮,惯例预警:年龄操作,无车,低幼甜,含糖八。正文部分见“丸昴小卖部”tag】

X番外

没有零食吃的一天,是漫长的一天,是煎熬的一天,是地狱般的一天。
——大仓忠义如是说。

其实不光是一年生大仓忠义小朋友,只要是小学生,就很爱吃零食的。

二年级的锦户亮同学最喜欢吃的零食是炸鸡块,香酥多汁,咬一口,满嘴余香。

二年级的安田章大同学最喜欢的零食是小年糕,甜糯筋道,咬一口,嚼劲十足。

三年级的丸山隆平同学最喜欢的零食是干脆面,鲜脆可口,咬一口,嘎嘣嘎嘣。

只是,他们都没有钱,没有很多很多零花钱。

但是一年级的大仓忠义同学不一样。不仅因为他喜欢吃零食——什么零食都喜欢,长到八岁,他最大的优点就是不挑食。

而且,他还很有钱,有很多很多零花钱。

没钱的小馋鬼和有钱的小馋鬼,他们是怎么认识的呢?

那是开学时候的“关八小学运动会”,因为学生比较少,所以长跑比赛的分组只分成了两组:高年级四五六年级一组,低年级一二三年级一组。

一年级自然是有些吃亏的,但是maruko老师不怕,因为她班上的“秘密武器”个子有四年级那么高,腿有五年级那么长!

但是“秘密武器”大仓忠义同学表示:“不,我们不行。”

二年级好像是占便宜的,但是横山老师很担心,天气这么冷,跑起来风那么大,万一把我可爱的学生们冻坏了怎么办?

勇敢的小大人安田章大同学表示:“不,我们可以!”

三年级正直的村上老师觉得,如果是同一起跑线,三年级的赢了一二年级也不光彩,于是表示:我们多跑一圈!

三年级的同学一听:“村上老师……你让大发了吧……”

最后,三年级全员推选了丸山隆平同学参加:“反正平时你被老师罚跑得最多!”

比赛当天,200米一圈的跑道上,三年级的已经起跑,只剩两个做准备运动的身影。

大仓瞥了一眼身边这个居然已经二年级的小不点儿,内心冷笑一声:“哼哼,二年级的小屁孩,这么矮啊……三步没有我一步远~嘻嘻,赢定了!”

安田埋头进行着热身运动,只有来跑道边为他加油的锦户,察觉到了大仓不太友好的审视型目光,狠狠地瞪了一眼回去。吓得大仓赶紧收回了目光,望向远处已经先跑了大半圈的三年级学生。

“预备!嘭!”发令枪一响,身侧的那个小不点立刻冲了出去。

大仓一愣:长跑的起跑就要这么快吗?

大仓说的没错,长跑的起跑不需要很快,被他在身高上藐视的安田还没在起跑处发力。

很快,一圈过后,大仓就意识到了自己刚刚的错误:他已经拼尽全力,上气不接下气,然后半张着嘴巴,眼睁睁地看着安田轻轻松松地从他的身侧超了过去,套了他一整圈,顺带还非常友好地给了他一个大大的微笑。

大仓·找个可爱又厉害的高年级大佬罩着自己·忠义及时上线,赛后顾不上喘气,就跑过去,豪爽地拍了拍自己鼓鼓囊囊的绿色小钱包:“我们、做朋友吧!”

于是,放学后的大仓直奔学校门口小吃摊:“老板!你的烤年糕,我全要了!”

“还有一份炸鸡块!”小大人安田有了新朋友,也不忘老朋友地补充道。

评论(8)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