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煮鱼蛋西兰花 —

【丸昴】小卖部零食大促销:一包三毛,三包一块(7)

【惯例预警:年龄操作、糖八、无车、低幼甜(不,这篇是充满大人烦恼的故事!非常励志、非常成长的痛x),全文见“丸昴小卖部”tag,保持日更~(骄傲地给自己一朵小红花x】

7
纯情人设maruko小姐是一个经受着主人公般曲折考验的新人教师。

这些曲折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像是所有青春励志电影中的插曲情节一样(maruko小姐双手托着腮帮子,憧憬地解释道)。

第一个插曲来自于班级里的学生。

maruko小姐本想当个深受孩子爱戴的老师。说她是爱心也好、是私心也罢,总之能被孩子们包围住夸个不停,是她最期盼的事情,所以maruko老师对学生们从来都是满脸微笑、和蔼可亲的忍耐态度。

结果没想到,一年级的班上有太多喜欢跟你对着干的小学生。其中第一爱带头惹事的捣蛋鬼,就是那个自以为手握零花钱就一呼百应的大仓,他动不动就用毒舌戳动maruko小姐敏感脆弱的神经,妄图逼得她不顾形象地大发雷霆,结果彻底搅乱了maruko老师的亲和力计划。

他是上天派来考验maruko老师的魔鬼吗?

第二个插曲来自于新来的转学生。

maruko老师读过很多儿童心理学的书,所以知道转学这件事会对小朋友的心理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于是,maruko老师拼尽全力对转学女孩subako投入了巨大的包容,想要给予她全方位的爱与关怀。

结果没想到,一年级女生subako似乎比一年级老师maruko还要成熟稳重。不仅熟悉校园的过程不需要maruko老师操心,还时不时地会反过来给予神经衰弱时的maruko小姐一些微小却贴心的帮助。

她是上天派来拯救maruko小姐的天使吧!

不过,无论是小魔鬼还是小天使,maruko小姐都没在怕的!因为她一直相信,自己就是青春励志片的唯一主角,一切的曲折都不过是美好结局前的小考验。

就像所有俗套的青春励志片一样,这个故事里当然也有清甜的爱恋(maruko小姐把眼睛埋在手心里,羞涩地补充道。)

maruko小姐喜欢上的人,是深夜电台的音乐主播su先生。

在深夜批改作业的时候、在熬夜修改教案的时候、在失眠思考教学理想的时候……幸亏有不眠的夜间小广播,还有主播先生温柔的话语、好听的嗓音,以及…张口就来的、小学生禁止的、maruko涨红着脸坚称听不懂的小段子。

而maruko觉得自己恋爱的瞬间,是su先生有天突然在节目里清唱了一首歌。

“su先生的歌声真好听啊……”maruko痴痴地听着、听着……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在笨拙地织着一顶毛线帽了。

再后来,送手织毛线帽的痴女子,在深夜里寒风中,傻傻地站在电台楼下等su先生。等了一晚、两晚、很多晚,才终于在第八天的晚上,隐隐约约地见到一个从远处的街角走来的瘦小身影。

厚厚的围巾和口罩把脸裹得严严实实,su先生的确如广播里所说一样很怕冷,半长微卷的头发披散下来,遮住了冻得通红的耳朵,唯独还缺一顶毛线帽。

maruko小鹿乱撞地双手递过去,声音小到连自己也听不见;对方轻轻地接过去,被围巾包裹住的“谢谢”有些含糊,但是故作嗔怒又无比贴心的叮咛却在maruko的耳朵里如此清晰:“你是不是傻呐,我不是生放送的节目啊……”


只是,maruko的回忆(也)是一段还没开始就消失的爱恋。

因为后来,那个深夜节目就消失了,su先生也随之消失了,带着maruko手织的那顶故意做旧了些的毛线帽。

TBC.

(一个无关紧要的提示:第4话里有什么?)

评论(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