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煮鱼蛋西兰花 —

【番外】小卖部零食大促销:一包三毛,三包一块(横雏)

【惯例预警见前,全文见“丸昴小卖部”tag。这篇是丸昴小卖部的横雏番外,其实也算是只有横雏出镜的三马鹿番外,含正篇后文的铺垫,但愿不会无聊】

# 番外(横雏)

横山老师和村上老师都是关八小学的毕业生,他俩也正好是同学。

听说了这个消息,六年级毕业班的委员来到了低年级教室办公室,分别对他们进行了采访,想听一听他们当年的故事,用作毕业纪念册的素材,顺便也请他们为毕业班的学生写几句寄语。


Q:关八小学是您的母校,请问您最喜欢它的地方是什么?

横:唔…小卖部吧?(哦哦,小学本身啊,理解错了,那就是…)学生们都很可爱吧!(老师也是…)

村:我们关八作为一个地方私立小学,可能并不算大,学生也不算多,但是升学率可是非常高的!(咦?不要这么官方的回答?那…)嗯…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Q:是什么原因使您回到了关八小学,成为了这里的老师呢?

横:因为我很喜欢小孩子啊,哈哈。

村:因为我很喜欢横山老师,哈哈,开玩笑的。(这个答案不用记下来。)


Q:小学时最喜欢的一项体育运动。

横:当然是篮球啦!横山老师我现在也兼任校队篮球教练哦~你们村上老师经常夸我帅呢!(微微红着脸骄傲地说)

村:小学时候啊……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体育项目,什么都不太讨厌,什么都会去参加一下吧?(啊?你问足球?没有没有,那时候也没有特别喜欢足球,倒是当时有个好朋友参加了足球社,就被拉着一起了,结果后来反倒他先退出了……)


Q:小学时最喜欢的一项课外活动。

横:课外活动……吃零食算不算?嘿嘿,开玩笑的,说起来,我在小学高年级的时候也是委员呢,新学期开学啊、有新同学转学来啊、社团活动啊……我都会去帮忙。

村:哦,这个我也参加过不少呐,什么校刊小编辑、校广播小主持、校园小歌手比赛……我很擅长的哦~R&B,诶?你们不信吗?好好,那等我下次带上装备唱给你们听!你问什么装备?当然是帽子和墨镜啦!你们还真是不懂嘻哈文化……


Q:请说一件您在小学时最后悔的事情。

横:毕业前,最后一次带转学新生参观校园的时候,不小心弄丢过一个一年级小学生。当然,后来是找到了,不过…我还是很自责!所以,我现在绝对不会放过任何有关孩子们的蛛丝马迹!

村:唔……其实我小时候的脾气也算是有点急躁啦,会不小心伤害到别人,毕业之前有次跟着横山君一起带新同学参观,就不小心对小同学发火了……一直很内疚,所以,现在我都很耐心地面对所有孩子,一次又一次引导和教育,绝对不会放弃他们!


Q:请说一件您在小学时最难忘的回忆。

横:难忘的回忆……其实,以前我们都是三个人一起玩的:我、村上老师、还有一个好朋友,小学六年,过得非常开心,不管是什么好事、坏事我们都一起。只是……

村:最难忘的就是毕业吧?我、横山老师、还有一个整天混在一起的好朋友,在毕业的时候,我们约定了,长大以后还要回到关八小学来,只是……


只是,长大了的世界是会很残酷的,很多事无法选择,约定可能都会消失,但是,回忆不会变!记忆里最美好的、最难忘的,一直都会存在、不会消失!
(采访结束的次日,毕业班委员收到了横山和村上老师的来信,信里这样写到。也算是,对毕业班学生的寄语吧!)

TBC.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