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煮鱼蛋西兰花 —

【丸昴】小卖部零食大促销:一包三毛,三包一块(9)

【惯例预警:年龄操作,无车(严肃拒绝一切幼齿车),低幼甜,主丸昴,本话微横雏,全文见“丸昴小卖部”tag,全员含糖八。明天更新结局,为Maru小天使庆生。为了保持阅读的乐趣,请允许我卖个关子】

9
关八小学,是一所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学。

既然它是一所普通的小学,那普通小学该有的东西,它自然一样都不会少。包括,恐怕的校园传说。

关八小学有一个流传了很久很久的恐怖传说。

有多久呢?大概在二年级的横山老师和三年级的村上老师还是关八小学小学生的时候,就已经在小学生们之间口口相传了。

传说,在关八小学,很晚很晚还不回家的小朋友,会遇到非常非常可怕的事情!

那就是…

“小卖部全都关门了!”

六年级委员横山小朋友上气不接下气地从小学后门急急忙忙跑出来,却还是晚了一步,学校后面的小卖部已经通通关门了。

因为领着新来的一年级转校生参观校园,结果没注意就天黑了。今天没了零食吃,小馋鬼横山不开心,闷闷不乐地坐在校门口花坛的台阶上不想回家。

刚换了牙,说话还有点漏风的六年生村上追过来,见到横山这副样子,一股无名火冒了上来,撒气似的朝跟在后面跑来的卷发转学生嗔了一句:“都怪你!”

这么一吼,那个傻乎乎的卷发小孩不由得往后踉跄着退了一步,却不小心和站在一旁的另一个小朋友撞了个满怀。

这下可不得了,这个莽撞的冒失鬼,上学第一天就把声名在外的关八小学“三恶霸”全给惹了!

来不及委屈,也不敢辩解,还没看清被撞同学的脸,只是出于自保的本能,卷发小孩扭头就跑,一口气跑回了学校,躲到了谁都找不到的天台上,抱着膝盖坐在角落,把脑袋深深地埋在手肘里,假装自己已经从这个世界消失了。

天色不知不觉就暗了下来,断断续续的寻人喊声也渐渐听不见了。

卷发小孩终于慢慢把头抬了起来,眼角还带着未干的泪花。透着泪光,看到了漆黑一片的天空,今天的夜色似乎异乎寻常的黑,没有明晃晃的月亮,依稀只有遥远星河里几点亮闪闪的光。

就这么恍惚地看着,忘记了时间,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身边已经坐了一个人。

“喏,给。”说着,就递来一包东西。

凑着星光一看,是一包小学生最爱的零食干脆面。

“吃吧,门口小卖部的,我提前溜出来买了三包。”对方似乎为自己的机智而有些得意地笑着说。

“唔…”撕开包装,狼吞虎咽地吃了一半,才意识到“三包”这个数量,慌忙地递回去分享。

对方却摆摆手又推回去:“yoko和hina都分给我啦,而且我也吃不了那么多。”

顿了顿,又忿忿不平道:“小卖部里居然只剩三包了!全被前面的小鬼们买去集卡了!又不吃,浪费!要是等我长大了,开一家小卖部,就不允许多买!一人一包,一包三毛,三包一块!”

“扑哧”,正干咽着零食的转学生一下就破涕为笑了,一扫刚刚的阴郁。

“嘛,这样才对嘛,哭花了眼睛,就不好看啦!”对方似乎终于松了口气,又坏笑着眨了眨眼,“我最喜欢啦~笑嘻嘻的女孩子!”

抽泣了太久喉咙已经哽咽了,顶着毛茸茸卷发的小孩忘记了说“谢谢”,想着总还会在校园里遇见。

结果,那天以后,却再也没见过:那个用零食安慰自己的“小姐姐”。

TBC.

(给聪明又粗心的小朋友:时间线参见横雏番外)

评论(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