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煮鱼蛋西兰花 —

【丸昴】小卖部零食大促销:一包三毛,三包一块(10完)

【惯例预警:年龄操作,无车,低幼甜,丸昴丸,微横雏,全员含糖八。(怕祝福挤在一起,早一点发结局啦,祝丸山隆平小朋友生日快乐~)全文见“丸昴小卖部”tag,推荐配合BGM 応答セヨ食用(. ´▽`· )ノ☆】


10
终于放学了!

居然平安无事地度过了一下午,连丸山同学自己都很意外。午饭之后,自己在村上老师眼里就像是隐身了一样,中午餐盘打翻没有被批评、上课走神也没有被点名、连默写不出课文都没有被喊去罚站。

难道幸运之神终于开始眷顾自己了?!

被幸运之神眷顾的小男生捏了捏自己瘪瘪的橙色小钱包,扁扁的肚子也“咕~”地哀怨了一声。

这时,“叮铃铃铃铃……”

放学铃一声令下,校园里立刻炸开了花。

在激动之情汹涌下,连一向引领关八小学纪律规范标杆的三年级也坐不住了,纷纷拥向衣帽柜收拾书包。一二年级的更加是早就四散开来,在走廊里快乐地追逐着、大声地喧闹着,互相约着一会儿去哪家小卖部、哪处小吃摊。

一年级的大仓在人群里左突右闪,一会儿就不见了人影;三年级的丸山在人群里左让右躲,好不容易挤到了自己的柜子前。

打开柜门,伸手一摸。

“咦?”

一只饱满的粉色小钱包,静静地躺在丸山的柜子里。迟疑地打开,里面除了一把零钱,还留了一张做着熟悉鬼脸的大头贴,角落的标签上则印着:subaru no mise。


maruko,女,23岁,一年级教师。

今天她仿佛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对于那个上天派来考验她的小恶魔大仓,她掌握了他的软肋:零食。

从那个上天派来拯救她的小天使subako那里,她得到了指引:小卖部。

现在,随着蠕动的小学生放学人潮,maruko来到了小卖部“昴の店”前。

新开的小店里人头攒动,可见之处咕噜咕噜地都是一个个小脑袋在上蹿下跳。

其中最突出的当然还是那个鹤立鸡群的大仓忠义,他仗着个子高,变相插队,一手抓了一把零食,老远就冲着黑乎乎的柜台后面大声喊道:“老板、老板,这个、还有这个,我各要三包!”

maruko小姐看着店内四处张贴的大红“促销”广告牌,愣了一下,像是想起了什么,但还是勉强挤过去,伸手捞下了大仓举得高高的小手,说:“还是少买点吧,一包三毛,三包一块哦……”

说罢帮大仓结了账,领着他走出店,耐心地告诉他其中的原委,然后摸了摸他自以为精明的小脑袋:“要好好听课,学好数学哦~”

不甘的小眼神渐渐变成了崇拜的目光,大仓感激地拿回零食,大口吃了起来。


而不远处的花坛台阶上,三年级的丸山也在狼吞虎咽地吃着一袋干脆面,还不时憨笑着别过头去和边上的人说着什么,只是身边的人身形似乎太小了,被丸山完全挡住了。

maruko老师见了,好奇地悄悄绕过去,却看到一个和白天完全不同的活泼女孩subako,悬空地晃着双脚,双手撑着正坐着的台阶,灿烂地笑着看丸山吃东西。

咦呀,美好的一年级呢!还有,似曾相识的场景……

“一包三毛,三包一块?”

maruko像是猛地惊醒了,回过神来,急忙转身回到那家神秘的小卖部。

放学的高峰已经过去,店里只剩下零零散散几个没有多少零花钱,却又对零食望眼欲穿的小学生。

神出鬼没的店主大人终于现身了,依旧戴着那顶旧旧的毛线帽,瘦瘦的背影却显得十分高大:一出现,就直接从货架上拿了几包零食,塞进了干巴巴望着的贫穷小馋鬼们手里,然后挥挥手,不收钱就让他们离开了。

“噗哧”一声,maruko又像小时候一样地笑了:还是一样帅气呢!一如当年,慷慨给自己零食吃的“小姐姐”。

对方听到笑声回过头来,没有错:一样的让蠢蠢的自己搞错性别的长发、一样的可以看见星辰的双眸、一样的带着俏皮坏笑的嘴唇。

maruko正了正嗓子,不知是掩盖羞赧还是喜悦,故作严肃地问道:“你不做电台,跑来小学后面开店啦?su、先、生!”

“啊~”,一身恶作剧终于被发现似的孩子气,却边说话边若无其事地一步一步走近,“因为我本来的梦想,就是开家小卖部啊!”

凝视着不断接近的那双闪着光芒的眼睛,maruko不由自主地追问:“在关八小学的后面吗?”

“不,在【你】的小学后面。”仿佛想把对方永远刻在脑海里,越来越近……

离得太近了,maruko终于闭上了眼睛,唇上印上了,迟来太久的温暖印记……



夜晚的关八小学,maruko老师再次来到了那个哭过笑过的小天台,站在屋顶上仰望着和当时一样深邃静谧的夜空。

倏忽间,一颗流星划过了天际。

伴随着那瞬间即永恒的光,maruko最终回忆起了,那个儿时许下的天真愿望:
“请再次让我见到她吧!那个可爱的小姐姐……”


关八小学,是一所神奇又神秘的小学。

在这里,有一个流传了很久很久的神秘传说。

传说,在漆黑的夜里,站在学校天台,默默对着满天星辰许愿,天空就会划过一颗流星,实现你心底最真挚的愿望。

还记得吗?小时候许过的那个愿望。


#番外:

某日午后,“昴の店”,结伴前来的横山老师和村上老师无奈地看着小卖部里屋舒服的沙发和大屏投影,失联很久的老友正猫在上面抱着游戏手柄无暇他顾。

“所以你不想跟我们一起当老师的原因就是打游戏?”村上有些难以理解地问。

“游戏很开发智力的,对小学生们也有好处的!”横山老师闻言,慌忙开始了不知为谁的辩解。

“什么?”停下手里的游戏,渋谷老板好像没理解工作狂老友的脑回路,“当然不是!我…我是因为跟别人约定好了……我要在这里开家小卖部!”满脸通红地理直气壮。

“谁啊?谁比我们还重要吗?”村上继续气呼呼地询问。

却被面红耳赤领悟了的横山拉了拉衣袖:“嘛,hina……subaru他,总要长大的嘛……”

嗯,没错。

只是,不知道我们正直的村上老师和害羞的横山老师,什么时候长大呢?

END
(最后谢谢各位小可爱的红心蓝手追文支持,还有些番外等我攒攒再发)

评论(4)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