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煮鱼蛋西兰花 —

【爷爷八的日常】eito老年活动室(3)

【万圣节爷爷八设定,全员日常向,大概是很随意的段子,感受一下晚年生活明媚的忧伤x】


16、冬天
冬天到了,天气冷了,老爷爷们来活动室的时候也换上了自己的抗寒装备。

爷爷昴今天戴了顶针织毛线帽,边上还挂着两个毛绒小球球。

爷爷丸一看到,又有点手痒痒了,不过嘴巴先忍不住动了:可愛い!!

果不其然,又惹怒了爷爷昴,收获了狠狠地一瞪。

爷爷丸刚委屈地瘪了瘪嘴,又不小心惹怒了后面穿着小皮衣进来的爷爷亮:你为什么不说我可愛い?!

“亮酱…怖い……”


17、晚年爱好之料理
老年人有点晚年爱好是好事,消磨寂寞时光的同时,也有益身心健康。

比如,爷爷仓的爱好是料理,偶尔会在老年活动室的厨房里露一手,引得老奶奶们啧啧赞叹,也引得老爷爷们口水直流。

不过,围观的老爷爷、老奶奶很少能都吃到爷爷仓做的美食,因为他自己边做边吃,刚一出锅就没有了。


18、晚年爱好之宠物
也有些老爷爷的爱好是乐于分享的。

比如,爷爷雏的爱好是养猫,钱包里放着一张他家chi酱的大头贴,随身携带着一本厚厚的chi酱写真相册,逢人就当宝贝一样拿出来晒晒、夸夸。

不过,一旦开启关于自家chi酱的话题,爷爷雏就猫奴本性暴露,滔滔不绝,总也说不完、总也打不断。


19、晚年爱好之垂钓
如此看来,安静独享的爱好就显得很难能可贵了。

比如,爷爷昴的爱好是钓鱼,家里珍藏着全套海鲈鱼垂钓纪录宝典蓝光box,一到风和日丽的好日子,就背着钓竿去湖边钓鱼。

你问为什么看着海鲈鱼学习影像,却在湖边、而不是海上?

那是因为,爷爷昴、他晕船啊……


20、晚年爱好之大海
不同于爷爷昴的“叶公好龙”,爷爷亮的爱好就很“表里如一”:内心喜欢大海,经常去海边冲浪,皮肤也被海上阳光晒得黝黑发亮。

爷爷安也喜欢大海,不过他的爱好不是海上冲浪,而是海底潜水。但是这是个有点悲伤的故事:因为年纪太大了,担心他的身体未必可以负担潜水压力,爷爷安的潜水证被吊销了。


21、走失老人
随着年纪的增大,老人们偶尔会出现记忆的偏差,而导致方向的迷失。随着老龄化趋势的发展,走失老人已经逐渐成为一种社会现象。

eito老年活动室也不例外。

比如,最年长的爷爷横,他的个人物品上总是会挂着一个小牌牌,上面用马克笔写着“如若拾获,请联系xxx,必有重谢”。

不过,据说这个习惯在他年轻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幸好,从来都是他的东西“走失”,人还没有走丢过。


22、幼儿园
缓一缓夕阳的悲伤,聊聊幼儿园吧。

上回说到,eito小区设立了幼儿园,并且定期邀请eito老年活动室里能歌善舞的老爷爷们去交流活动。最近是爷爷安和爷爷昴经常去跟小朋友们一起唱儿歌。

不过,一开始自告奋勇承担这项重任的是爷爷丸,不过第二天幼儿园的老师就委婉地劝他不要再来了。

因为一夜之间,全幼儿园的小朋友都在不停地唱着同一首儿歌:

“U字の水槽”。



随意地 TBC.

评论(9)
热度(64)

2017-12-08

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