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煮鱼蛋西兰花 —

【all雏】快乐国王

【写给@Hinaist唯 的急就章童话,短且一发完。可以看出全员在哪里吗?基本是个all雏/横雏】


从前,公园里立了一座正直庄重的石像,戴着金灿灿的王冠,挂着星光璀璨的项链,披着镶金嵌玉的紫色长袍,传说是一位立志带给所有人快乐的国王。


“快乐国王”起初很快乐,每天都笑着咧出嘴角的小虎牙,在公园里看着人来人往。

白天,一只小花猫经常溜达过来,趴在他的长袍下面睡着懒觉晒太阳。

夜晚,一条小野狗总是偷偷跑来,躲到他的长袍下面取着暖度过黑夜。

石像附近的长椅上,总坐着一位无所事事的欧吉桑,有一句没一句地和过路人搭话,没人的时候就自言自语地和国王石像说着话。

偶尔还会有戴着画家帽的年轻人来,在公园的角落里小心地架上画板,对着快乐国王的石像,一笔一画地写生,一描就是一整天。

快乐国王看着这样的景象,感到很快乐。


可是突然有一天,小花猫没有来,小野狗也不来了,欧吉桑消失了,画家也不见了……

国王感到很失落:“大家都去哪儿啦?难道大家已经不再需要我了吗?”


这时,一只长着许多斑点的鸽子停在了国王的肩头,说:“不是的哦,世界上还有许多贫穷的、饥饿的、不快乐的家伙,都很需要你的帮助哦!”

国王听了,眼睛一亮,重又打起了精神,急忙问:“谁啊?谁啊?是谁贫穷?是谁饥饿?是谁需要我的帮助?”

“就在公园对面的小房子里哦,住着一位贫穷的童话作家,写出的童话没有人买,可还要养一只懒猫、一只聪明鸟、一位秃头大叔、一个画家弟弟,最近还收留了一条流浪狗。”

“啊!真是个有爱心的人呢!”快乐国王感叹道,可又突然意识到,“可是,他不到公园里来,我该怎么帮助他呢?”

“没关系的哦~”鸽子抖了抖翅膀说,“我可以帮你把你身上的金银珠宝交给他!”

于是,作家每天都能在自己的鸽笼里发现一块亮闪闪的东西,有时候是宝石、有时候是金片。

就这样,一天又一天,每一天鸽子都飞到公园里来衔一片快乐国王的金银珠宝,鸽子越来越肥,国王的金光却越来越暗。

终于有一天,鸽子啄下了国王的最后一块宝石,快乐国王渐渐神志模糊起来:“鸽子,鸽子,那位作家现在快乐了吗?你明天还会回来吗?”

鸽子的嘴里叼着宝石,含含糊糊地说了句什么,失去了所有宝石的国王昏昏欲睡,没有听清它说了些什么,就失去了知觉。


第二天,公园的管理员发现了失去光泽的快乐国王石像,嫌弃地摇了摇头。

当天晚上,公园里来了一群工人,他们是来偷偷地把损坏的石像移走的,失去了光芒的国王石像真是有碍观瞻,可不能让大家发现管理员没有好好保护快乐国王的石像。


第三天,不知沉睡了多久的快乐国王,缓缓地从梦里醒来……

“他没事吧?”小狗摇着尾巴,担心地问。

“没事没事!”鸽子拍着翅膀,自信地说。

“那他怎么还没醒啊……”一顶画家帽在眼前晃着。

“喂!你拼得对不对啊!nya!”一只猫咪很凶地在叫。

“唔……我是完全照着章酱的画,用kura带回来的宝石金片拼的啊……”在哪里听过的熟悉声音。

一个陌生却让人安心的嗓音:“是不是还缺什么啊?”

“童话里是怎么说的呢?”响起了翻书的声音。

“还缺一个吻吧!nya~”

“对对对!”扑棱棱的翅膀声。

“快去快去!”一群催促的声音。


一个羞怯却温润的吻落在了国王的脸上,厚实柔软的触感透着久违了的温暖气息。

快乐国王终于苏醒了,眼前挤满了熟悉的脸庞,还有一个涨红了脸的陌生人。

国王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还残留着温软的感觉,镶满金片的紫色长袍拖在身下。国王眨了眨眼,圆润透光的眼睛像宝石一样闪亮。

不是梦境,也不是幻觉。挣脱了石像的束缚,快乐国王现在是一个自由的国王了。

“唔…谢谢…谢谢大家!”快乐国王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其实他还曾在心里偷偷委屈过。

“不,是谢谢你才对!”陌生人真挚地说道,“谢谢你,为了别人的快乐,宁愿牺牲自己!”

肥肥胖胖的鸽子似乎有些飞累了,停在了画家头顶的帽子上休息,嘴巴却没有歇着:“还要谢谢yoko!是他从童话书里想到了这个主意,帮你获得自由的哦~”

平时懒洋洋的小花猫今天也格外活跃,一直绕着快乐国王和童话作家转圈,开心地左看右看:

“从今以后,就让我们永远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吧!”


THE END.

评论(16)
热度(55)

2017-12-24

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