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煮鱼蛋西兰花 —

【仓雏仓】金钱关系(一)

【欠了 @好好学习猫仔 好久的文,现在说生日快乐还是新年快乐好像都晚了,那就……清明还是愚人节你选一个吧?(x

【雏仓雏无差,反正我也只会开幼儿园的碰碰车,好像是第一次写这个CP?

【好了,闲话少说,请欣赏——地主家的傻儿子x牛郎店的俏头牌,前后文见“仓雏金钱关系”tag】

 

1

“金钱当然没有爱情重要。”大仓忠义这么认为。

大仓忠义是远近闻名的富家公子。他非常有钱,但是,他没有爱情。

 

“金钱是买不来爱情的。”村上信五如此说道。

村上信五是夜武士吧的头牌牛郎。他嗜财如命,而且,他不相信爱情。

 

 

2

大仓第一次遇到村上的时候,是他在父亲安排下去子公司任总经理的头天晚上。

 

说是“新任总经理”,其实不过是挂职而已。

用大仓父亲的话来说:“你什么都不用做,也不要做。”

从小衣食无忧的大仓,向来也没什么远大追求,听了这话,乖巧地点了点头,乐得清闲。

 

只不过深谙职场之道的下属们,也自然不会放过这个难得的讨好大少爷的机会。

于是,借这“迎新会”的由头,一帮会玩的高层们在几轮酒足饭饱之后,便拥着这位初入世事的大仓少爷来到了这家会员制的夜店——“夜武士”。

 

别看大仓是个富家子,就先入为主觉得他是个浪荡子。在家族的过保护之下,单纯的大仓其实还从来没谈过恋爱——无论男女,连小手都没有牵过。

 

所以,在大仓的字典里,对夜店什么的、牛郎什么的,并没有任何清晰的概念。

 

直到,大仓见到那位“今夜限定”的牛郎S。

 

 

3

村上第一次遇到大仓的时候,是他跟店长提出干完今天就辞职不干的那天晚上。

 

为什么会萌生辞职的想法呢?

 

村上也并非不喜欢现在的工作。

虽然“夜店牛郎”听起来好像别样意味十足,但是陪酒不陪睡、卖艺不卖身,并不是什么违法职业。

何况比牛郎还赚钱的工作老实说也不多,而村上既然爱钱,就自然不会不爱能赚钱的工作。

 

村上也不是无法胜任这份工作。

论姿色,村上有着一双堪比电影女明星的水灵灵的眼睛。

当他穿着歌舞伎服在舞池中央登场,华丽的羽扇啪一声打开,半遮面,单露出那一双透光的眼睛,就能迷倒全场,无论男女。

 

非要说为什么的话……

 

“当然是因为赚的还不够多啦!”村上瞪圆了他招牌的双眼,似乎有点惊讶为什么一向对自己了如指掌的松子经理会猜不到他的想法。

 

闻言,一身华美长裙的松子店长只是斜睨了一眼村上,淡淡地反问说:“你这是在威胁我吗?”

 

于是,村上,或者说是“牛郎S”,就被定为了当天的“今夜限定”。

 

 

4

当大仓在手下几位小经理的簇拥下,坐到夜店VIP专座的时候,舞台上的镁光灯正好刷一声地打开——预示着“今夜限定”即将开始。

 

姹紫嫣红的聚光灯齐齐射向舞台中央,变幻、闪烁。

搭建在舞池上方的透明平台,将各色光线交织、反射,刺得黑暗包厢里的大仓眼睛一眨。

就在这瞬息之间,灯光下仿佛魔术般地出现了一个似真如幻的身影,极尽夺目之能事的烟雾升起,刚要显现的身影再次隐入一片模糊。

 

这夸张俗套的舞台设计,或许已经让那几位久经沙场的小经理在心里吐槽开了,但是对第一次见到这样光景的大仓来说,却是猛地眼前一亮。

 

薄雾散尽,透明舞台已经变成了和室设计,而站在舞台中央的人却穿着一身西式洋服。剪裁贴身的西服裤衬出一双修长的双腿,白色的衬衣配合修身的马甲得体地显出腰肢,最要命的是随意却不刻意的衬衣纽扣正好解开至第三颗,半露不露的胸口在灯光下呈出一层暧昧的阴影……

 

大仓·还从来没有谈过恋爱·忠义,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

 

……而舞台上的这位,显然就是“今夜限定”的主角。

 

 

5

绚烂且花哨的灯光变幻已经结束,现在只有胧着一层神秘色彩的紫光铺散在舞台上。

虽然烟雾散尽,但那里无疑正是今晚全场的焦点。

所有客人的目光也都聚焦在那片紫光之下。

 

而此时,和室舞台中央的那人,竟然戴着一张脸谱面具!

 

这略微不同以往的开场,不禁让一些常客也愕然了,彼此目光交错着询问“今天搞什么”,却只听司仪一如往常的声音在场中响起:“在座,有想要与S共度今宵的客人吗?”

 

不知是不是今晚这新鲜开场产生的震动巨大,现场居然一时沉静了下来。

 

不过,安静一秒后即被打破,一个洪亮的声音响起:

 

“我!今天全场我都包了!”

 


TBC.

(说起来我自己都不信,久违地用电脑登lof,发现自己把密码忘了Orz)

评论(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