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煮鱼蛋西兰花 —

【莲真】时光旅人

【原作设定,借Autumn Memories活动剧情,用清水暖一暖冷坑,还一还爬墙的债(x】

 

秋日午后温暖的阳光从窗外洒进来,圣川真斗独自跪坐在自己半边的榻榻米上,感受着屋里久违了的宁静。

 

宁静,因为神宫寺莲不在。只要神宫寺在,他永远在讲电话。好像永远也说不完的电话,而开场白也永远都是那句轻佻的“lady”。然后就好像在做知心电台一样,变着花样安抚着电话那头不知又怎么情绪不佳了的“lady”。当然,就算他偶尔不打电话,不知怎么地,也会三两句就和自己斗起嘴来。

 

想到这,真斗不禁在心里冷冷地哼了一声,却立刻意识到自己竟然把这难得的悠闲时光浪费了不少在思考神宫寺那家伙的事情上。

 

仿佛自责一般,真斗正了正坐姿,抬手轻轻抚平了矮桌上的平铺着的白纸,思考着接下来要练什么字。其实真斗已经坐在这练了半下午的书法,给自己规定的每日练习量早就达成了。而刚刚又不小心走神了一会儿,现在回过神来,才发现墨水已经有些干了。

 

真斗轻叹了口气,想既然如此那就算了吧。

 

看了看时间,差不多也快到ST☆RISH冠名番组放送的时间了,这是休息日里真斗绝对不会错过的例行事务之一。认真观看和回顾自己参与的节目,不仅出于对工作的严谨态度,也有助于提高自己今后的综艺表现力。

 

对自己在综艺上的天赋,真斗一向有着明确的认知:在自然反应上不如音也和塞西尔,在趣味效果上不如翔和那月,在经验技巧上也不如时矢和神宫寺。

 

自然反应,真斗其实也有,不过他内敛的性格,表现出来的往往没有音也那么夸张、或者塞西尔那么反差;而趣味效果,真斗自知不是一个放得开的人,所以只能欣赏翔和那月的天真可爱,而无力效仿;所幸,经验在于积累、技巧在于学习,所以按时收看自己参与的番组放送,是必须且必要的。

 

这么想着,真斗已经移坐到了电视机前的蒲团上,按开壁柜上的电视。

 

比往常早了一会儿打开电视,节目还没开始,还在播放上一个时段的旅游节目。见状,真斗准备起身去给自己泡一杯花茶。

 

这花茶是之前神宫寺莲去海外拍摄什么时尚杂志特刊的时候带回来的,说是以茶闻名的该国接待方赠送的礼物。可是神宫寺就算喝茶当然也不会自己花功夫泡来喝,于是说着“要是玫瑰花茶,我就转赠给可人的lady了,可惜是Jasmine……”,就随手一般丢在了真斗惯常泡茶的工作台上。

 

真斗一向对神宫寺各种暴殄天物的行为深恶痛绝,虽然并不想接受来自他的什么可有可无的好意,但是看了一眼那罐花茶的品质,心内暗暗觉得如果浪费了实在是罪过。于是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偶尔会拿出那罐茉莉花茶,泡上一杯。

 

抚摸着装有花茶的小铁罐回忆了一下,80摄氏度的水正好烧开。提起壶,将温热的水缓缓注入杯中,花茶叶片随着水流渐渐绽开,回旋着自杯底释放出一阵安神的芳香。真斗不禁深深地吸了口气,嗯,自然的清香,透着仿若春天的味道。

 

大概是伴着今天窗外和煦的暖阳,闻着这沁人心脾的花茶,真斗的记忆深处似乎被轻轻地拨动了一下,回想起刚出道的时候,似乎以舍友为单位,代言过一款花香系列的香水。那时候,神宫寺的是代表扑面而来的恶魔般浓烈爱意的玫瑰香,而自己的则是细水长流的骑士般温和难忘的茉莉香。

 

原来……如此?

 

这一瞬间的恍惚,让真斗觉得似乎捕捉到了些什么,回过神来却躲避些什么般地排除了自己无聊的多余妄想。

 

回到电视前,正在播放节目间隔时段的插入广告。真斗端起杯子,继续享受在秋日的午后,品味着来自春天的淡淡甘甜。

 

“嗨,那边的小兄弟。”突然响起了神宫寺的声音。

 

闻声,真斗立刻放下了茶杯,当然没有傻到去看门口,抬头看向电视,果然是来自插播中的广告。

 

画面里,穿着米白色外套的神宫寺正沐浴在一片深红色的枫叶林里,说着搭讪的台词:“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和你一起吗?我为了耍帅才自己出来旅行,结果没多久就开始觉得寂寞了。”

 

听着,真斗自己都没察觉地嘴角微微一撇,在心里习惯性地挑刺:“排练台词的时候,这家伙还自说自话地开玩笑说和塞西尔的角色反了吧,但是这样爱耍帅又怕寂寞的,不正是你自己吗?”

 

电视里的神宫寺当然听不到真斗的腹诽,也没有日常面对面时那样的回嘴,只是继续着广告里的台词:“我现在才明白,原来看到美丽的景色时,会涌起想要与人分享的心情。”

 

“你的确是太爱分享了。”真斗又顺着这句台词回想起神宫寺之前海外拍摄那阵,每天都会发好几条异国自然美景的照片到他个人官方SNS上。

 

那时候正值初春,异国的樱花也绚美得烂漫,随风飞舞的粉色花瓣洒在不知哪处的清澈湖面上,远处依稀还有一方瑟美的瀑布缓流而下,落英缤纷,碧波荡漾。照片里的意境本身已经够美了,神宫寺却多此一举般地配上了几个字:恋の樱。

 

大概因为真斗有首单曲《恋樱》,而且每到春季总会成为各处景点定番的背景乐,于是那天莫名就收到了很多转发神宫寺这张樱落照片的圈送。好像这樱雨烂漫的风景是单属于他的一样。

 

“……看来你一直,都还在和回忆中的他一起旅行着呢。”电视里的广告对白还在继续,真斗发觉自己又走神了。兴许闲散的时光太容易让人胡思乱想,他起身准备把茶杯放回工作台上。

 

却挡不住钻入耳中的那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如果想回到过去……你打算怎么做呢?”

 

“回到……过去……”真斗不自觉地悄声复述了一遍,仿佛在心里询问着自己这个飘渺的问题。

 

想回到什么样的过去呢?

 

回忆仿佛走马灯一样在脑海里显现,真斗看到了母亲离世时伤心却坚韧的父亲,看到了幼小可爱尚不知离别的妹妹,看到了躲在金碧辉煌的会客厅里独自忧伤的自己,看到了一双透着真诚的蓝色眼睛,向自己伸出稚嫩的手,牵起自己同样细小的手,柔声说了句“跟我来”,然后一起逃离了那格格不入的戴着假面般言笑的聚会。

 

抬起突然模糊的眼睛,向屏幕里望去,记忆里向自己伸出手的身影与电视画面逐渐重合。

 

广告里向镜头伸出一只手的不思议青年还在继续着他的台词:“想取回失去的东西,就要归还得到的东西。这片景色、我们的相遇,都会化为乌有。”

 

真斗不由深吸了一口气,出神地紧盯着屏幕,仿佛真的眨一眨眼,所有的一切就会消失不见:相遇、相别、相嫌、相伴……

 

是忘记一切、重头再来?还是……

 

“假如不回到过去也无所谓的话……”不思议青年的金黄色长发在傍晚时分的枫林里闪耀着一片热烈的橙红,蓝色的双眸映着诚挚而迷人的光芒,温柔的话语不似如今听惯的轻佻无谓,而是带着似曾相识的真诚与热情,“就让我带你去前方一处美丽的瀑布吧!”

 

广告里,塞西尔扮演的失恋旅人得到启示般地诉说着他的感悟,真斗却不由自主地拿出了手机,打开悄悄存下很久的那张“恋の樱”,重新编辑了些文字,发送。

 

“想看,前方美丽的瀑布。”

 

END



评论(6)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