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煮鱼蛋西兰花 —

【仓雏仓】金钱关系(三)

【地主家的傻儿子x牛郎店的俏头牌,仓雏仓无差,自由心证】

【前后文见tag“仓雏金钱关系”,大概周更,目标kura生日】


1

“到底是朋友重要,还是爱情重要?”优君清了清嗓子,正色问道。

 

“就算不要朋友,也得不到爱情啊!”微醺的大仓抱着酒杯哭喊道。

 

 

2

大仓公子在沉迷声色犬马,哦不对,是在遇到真爱之前,也不完全是一个家里蹲的宅男。他也有自己的小爱好——喝酒,也有自己的好朋友——优君。

 

作为大仓发小的优君也是隔壁财团的富家子,不过并没继承家业,而是自己开了家高级餐厅,自娱自乐的同时,也能自给自足。

 

往常和大仓的小聚,也多是在优君开的餐厅里,偶尔红酒牛排,偶尔烧酒烤肉。心情好的时候,优君还会亲自去乐池里来段即兴的吉他弹唱;喝多的时候,大仓也会释放真我般跑架子鼓后面给优君打节奏。

 

自从大仓接受父亲安排进入职场以来,优君发觉自己已经有一个月没有见过大仓了!

 

正当优君庆幸地想着“原来去公司上班会累死累活没有休闲,幸好我自己创业没有去家族公司上班,虽然每天也累死累活但是好歹上班就是休闲”的时候,久无音信的大仓终于发来了短信:“55555555555555555555!!!!!”。

 

 

3

从松子店长的休息室出来的时候,大仓足下有些飘飘然,不知自己身在何方。

 

松子店长的最后一句话犹在耳畔:“既然喜欢,那就去追求啊!(虽然我是不知道我家那个虎牙财迷S有哪里这么吸引人了哼)”

 

“这……难道是已经得到了长辈的祝福?”大仓甩甩还没喝酒已经醉了的脑袋。“不对不对,自己还不知道S的想法呢。说起来,还没和S真正说过话?再说起来,还不知道S的真名是什么?”

 

长辈的祝福来得太快,比两情相悦的爱情来得还快。

 

但是没想到的是,这些都比不上被告白的牛郎S跑得快。

 

“我……”回到和室的时候,大仓刚拉开移门就见到了如常戴着面具、穿着西装的心上人,然后不假思索地,脱口就要说出那最经典的三个字,却未曾察觉此时正站在门口的心上人明显有些慌乱。

 

于是,在大仓的第一个字刚刚出口的瞬间,村上夺门而出,逃也似地离开了房间。

 

只留下人生第一次告白还没出口、就显然被残忍打断并且疑似拒绝的、宛如从天堂坠入地狱的大仓·茫然无措·忠义。

 

 

4

等到意识回来的下一秒,大仓发现自己已经坐在了好友优君开的餐厅VIP隔间里,对方一脸劫后余生般关切地望着自己。

 

对视着沉默片刻,优君欲言又止,大仓搜刮着脑海里除了“5555”的悲嚎拟声词之外的词汇。

 

亲自去深宅大院的神秘会员制酒吧里把大仓“解救”出来的优君,在心里打了五百遍腹稿之后,决定先开口问道:“(老老实实上班)这件事……这么痛苦吗?”——忍住了后半句“你都要去夜店里借酒消愁了吗?”

 

“是……啊……!”大仓长叹一口气,像是想把“单恋”这件痛苦的事从心底里一口气全都吐出来。

 

回归沉默,优君斟酌着安慰的话语,想着该鼓励大仓坚持坚持呢,还是干脆邀请他辞职入股餐厅算了。

 

大仓却率先打破了沉默,终于忍不住喊了出来:“我、我失恋了!”

 

大声喊出来的大仓好像突然解放了,换做优君一脸震惊的同时写满问号:“你说什么?!”

 

 

5

三言两语搞清了状况,虽然被人重色轻友地轻了一个月,但是看着稍显萎靡的大仓,优君还是决定善良地暂且原谅大仓——起码等他缓过来之后再找机会整他。

 

其实一个月不见,优君的餐厅变化也挺大。独家菜单有所增减不说,进驻乐池的伴奏乐队也更多样化了:在原先流行慢摇的基础上,还有轮班的古典提琴、清雅钢琴之类的演出。

 

只是今晚大仓兴致缺缺,对周遭的变化浑然不觉,和优君说着聊着倾吐着,三杯两盏下肚,伴着今夜首次试奏的钢琴声,悄然入梦了。


TBC.

 @好好学习猫仔 咳咳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