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煮鱼蛋西兰花 —

【仓雏仓】金钱关系(四)

【努力保持周更,全文见“仓雏金钱关系”tag。仓雏无差,地主家的傻儿子x牛郎店的俏头牌】


1

“我梦到…我长了翅膀,顺着空中漂浮着的音符舞动的方向飞啊飞,然后……”然后,大仓就醒了。

 

“送老板醉酒的朋友回家也是工作的一部分?!”村上表示现在的这些小资本家真是太会压榨员工了。

 

 

2

大仓迷迷糊糊地在优君的餐厅睡着,又迷迷糊糊地被不知道谁扶着塞进车里,再迷迷糊糊地被人搀着找楼、开锁、进门,最后迷迷糊糊地被人安放进柔软的床上,塞进蓬松的被子里。

 

等大仓一觉醒来,残留在脑海里的似乎只有些零碎的钢琴乐,还有若有若无的椰奶味淡香,无比陌生却又莫名熟悉,似乎是谁一路搀扶自己之后真实地留下的。

 

然而睁开眼,房间里静悄悄的,一如往日般独自一人的平静早晨。

 

不同的是,床头放着一个保温杯。大仓从被子里懒洋洋地伸手挪过来,又挣扎着半坐起来打开,里面是大半杯还留着温热的白开水。宿醉带来的口干舌燥,让白水也看起来仿佛甘霖,大仓仰头一口气咕嘟咕嘟喝下去,感觉整个人都活过来了。

 

然后才发现自己居然还穿着衬衫西裤,好像被送回来之后就直接塞进了被子,幸好喝醉了睡着的时候倒也没觉得难受。再一看,脱下来的西服外套倒是整齐地叠放在了衣柜边上,再回想刚刚那杯及时水,大仓简直不知道该说送自己回来的那人是细心还是粗心。

 

今天是休息日,往常的时候大仓是必定要睡到日上三竿、天昏地暗的。但是最近一个月以来,为了能保持精神饱满的状态迎接夜间活动,周末里的大仓通常12点前就起床了,然后利用下午的时间做些强度尚可的健身,争取晚上在心仪之人面前能呈现出10分。如此这般努力得让人恍惚谁才是以讨好为己任的牛郎?

 

总之,今天的大仓也习惯成自然般地在11点半醒了、洗澡了、穿戴好了运动装备,然后,他才意识到,自己昨天已经被拒绝了。其实严格说来也不算拒绝,因为那只是句没能完整说出口的告白,以及没有任何回应就夺门而出的离开,但是失落仍旧无法避免,失恋也是板上钉钉。

 

大仓在心里叹了口气,茫然地看了眼窗外,发现阴霾霾的天气和自己的心情一样低沉。

 

周末的时间还相当漫长,以前的自己都是怎么打发时光的?

 

想了想,大仓换了身休闲的便装,决定去优君的餐厅,或者说,现在已经差不多成了间音乐酒吧。

 

 

3

半拖半拽地把老板的朋友送回家真是让村上累得够呛,但是不管怎么说,总算得到了正式聘用,何况送他回去还被塞了一个大红包,村上还是挺满意这个新兼职和新老板的。

 

老板的朋友分量不算轻,可以说配合上他挺拔的身高,还是挺沉的,不过更沉的是他的睡眠,一路颠簸拖拽也没能把他弄醒半分。

 

好不容易把这人弄回他的小公寓,丢在床上,他居然依旧睡得很香。

 

不是喝醉酒的人都很会闹腾吗?这个人今天倒是一醉就倒、睡得奇香无比。

 

村上把他往床上一放,他就自己抱住了枕头不撒手,脑袋紧紧贴着洁白的枕头打着轻鼾。村上无奈地给他盖上被子,于是又立刻白乎乎地裹成了一团。有些奶肥的脸颊被枕头挤得好像歪在一边,被子团成的白球随着呼吸的起伏一胀一缩,好像动画片里冬眠的大白熊。

 

“诶?不对,北极熊不冬眠吧,冬眠的是大棕熊。”大概睡意会传染,村上也被这个睡得安然的人搞得头脑困乏、无法思考,就这么呆看着“白熊”走神了一下,村上觉得自己仿佛在哪里见过这个人?

 

不过由于同时兼职着好几个服务业的工作,村上每天见过的人实在太多了,何况醉汉大概也都长得差不多,于是神游了一下立刻回过神来,顺手叠好随意丢在一旁的西服,在床边的柜子上放好。

 

就准备离开了,却又想了下,折回了厨房,翻出一只崭新的保温杯,烧了点热水,装好了,微启着些盖子,放在了床头。

 

村上长期做着陪酒的工作,自然知道宿醉醒来一水难求。不过这只“白熊”就这么和衣而睡了,起来立刻喝冷水恐怕会着凉,于是村上还是细心地给他备了杯热水,希望等他醒来的时候,还没有凉透。

 

关门的时候,村上不经心地瞄了眼门口的名牌,发现是一片空白。

 

连自己都未曾觉察地,村上轻轻叹了口气,好吧,再见了,不知道姓名的“白熊先生”。



努力周更的TBC.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