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煮鱼蛋西兰花 —

【仓雏仓】金钱关系(六)

【(其实是上周的)周更,本章1k8字。大仓时间,优君出没,前后文请见“仓雏金钱关系”tag。】


1

“追人要讲究方式方法。”人生导师优君循循善诱。

 

“所以…我要欲擒故纵。”恋爱零经验大仓记笔记。

 

 

2

宿醉醒来,怅然若失又无所事事的大仓,信步就走到了优君的音乐餐厅。

 

前一晚心情在别处的大仓,今天稍微缓过些神来,还没进大厅就打量起了优君这家最近刚翻新过的餐厅Nirvana,大仓懒得用英文单词咬文嚼字,一向习惯于直接喊“涅槃”。

 

涅槃餐厅是由一间独栋的二层小楼改建的,透过落地大窗的玻璃,一楼宽敞的大厅一览无余,其中零星分布有三四人的雅座。

 

大厅正中现在已经被打通至二层,露出一个镂空的圆形小舞台嵌在餐厅的核心位置。

 

在舞台上方一楼半的位置环绕有一圈双人座,是情侣欣赏舞台上音乐表演的绝佳席位。

 

圆形舞台的正上方是透明拱形屋顶,白天阳光照进来,正好铺洒在舞台中央表演者的身上,夜晚月光漏进来,又给表演者镀上一层朦胧的银色。

 

二楼除了特殊的情侣景观席,大多还是VIP客人的小隔间,小隔间里虽然不能直接欣赏到音乐表演的景象,但是借着良好的建筑声学设计,音乐混响效果只有更好。

 

大仓进了餐厅,就直接上了二楼。

 

 

二楼上,优君果然在趁着午后的清淡时段偷懒,正占了一张双人观赏席,尝着店里新购入的粉色香槟,晒着头上玻璃间洒下的阳光,听着楼下舞台中传来的钢琴曲。

 

品着美酒和佳乐,无忧无虑地享着人生无比的惬意悠闲。

 

老实说,大仓很羡慕,由衷地。

 

也并不是羡慕这生活本身,大概更羡慕的是优君悠然自得的心境。一如不久前的大仓自己。

 

大仓很怀念当时不知情愁的自己,但是却一点不想回到没有念想的日子。

 

经过一晚,大仓的心情终于有些平静了下来,可以说是想通了。

 

不就是一次表白被拒而已嘛?一次不行,还可以两次嘛!我大仓少爷看上的人,要是一次表白就急不可待地接受了,那这爱情岂不是太廉价了?

 

不过,大仓还是希望能客观分析一下自己失败的原因,找到问题,对症下药。于是,“客观、中立”的好友,优君的建议就显得无比宝贵。

 

 

3

优君老远就看到一个高大的影子背着屋顶照射下来的光线向自己走来,如往常般随意的步伐却没能掩盖住其间莫名的急切。

 

优君端起高脚杯,抿了口香槟。嗯,微甜略酸,是爱情的滋味。

 

然后不动声色地放下酒杯,假装没注意到来人一般自然地别过头,视线循着音乐望向楼下的舞台。

 

 

正在弹奏钢琴的还是昨晚来的那个新人,今天算是他正式上班的第一天。

 

与一般只有晚餐时段有乐器演奏的餐厅不同,涅槃餐厅全天候营业、全天候现场音乐演奏。


不过,由于主要客流时段还是晚间,因此白天工作的时薪与晚间相比也略低一些。此外,餐厅的演奏者们多为音乐学校的学生兼职,他们白天尚有课业任务,所以日间时段反而很难找到合适的人员。

 

直到这位村上先生出现。

 

这位村上先生的钢琴演奏颇具专业水准,不过似乎并不擅长一些复杂炫技般的古典钢琴演奏方法,而是偏向于实用曲目的演奏,非常适合面向普通听众的表演。优君第一次听到他演奏曲目选择的时候就在心里默默地打了个勾。

 

而令优君立刻拍板邀请他次日即可上岗的原因,则是村上主动要求在日间工作。这个要求当然是正中优君下怀了,他也没故作姿态,就爽快地和村上达成了工作合同。

 

现在村上的十指正在钢琴上翻飞着,也没有多么高超的技法,但是每一个音节都仿佛敲打在心间,不多不少,振起一种美的共鸣。

 

优君起初虽还遗憾村上并非专业音乐学校出身,现在却只意外高手在民间。

 

 

回过神来,大仓已经在自己对面坐下,还点了杯Malibu朗姆。

 

 

4

现在优君更意外了——这家伙明明以前最爱国产烧酒的,怎么现在突然喝起了带着点椰奶香的洋酒?

 

正品着酒的大仓,当然没注意到好友翻涌的内心疑问,他也正在斟酌着如何问出自己的疑问。

 

咽下了第一口酒,趁着椰香还在喉间的甜味,大仓问出了自己思考再三的问题:“你说……追人的话,该怎么追啊?”

 

 

人生真是一件意外接着一件意外。优君不禁感叹道,大概还是自己的阅历太浅,最近怎么动不动就感到“意外”呢?

 

好歹是沉浮服务业的优君,虽然内心一次比一次意外,脸上的闲适还是纹丝不动,只是轻轻拎起香槟,又抿了一小口,嗯,似乎比刚才多了一丝淡淡的木香,是青春懵懂的味道了。

 

干脆端起酒杯,仰头将粉色的液体一饮而尽,这次舌尖终于感到了一点酒精的辛辣,“一步、一步,是爱情的套路啊。”脱口而出,不知道是点评酒,还是回答大仓。

 

“嗯……”大仓听闻却是若有所悟,回想自己的确好像是急了一点,欲速不达,于是追问:“那我该怎么一步一步?”

 

优君心知肯定是逃不过大仓的十万个为什么了,干脆利落地开启了人生导师模式:“你有没有听过一个成语,叫欲擒故纵?”

 

 

TBC.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