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煮鱼蛋西兰花 —

【爷爷八的日常】eito老年活动室(12)

【是的,这里依旧是七位老爷爷(不管,反正我觉得没有ooc),预警一下,不喜慎入哦(・・)】
【sweet parade老爷爷人设,系列见“爷爷八”tag,阅读顺序无关先后】


113、搬家
爷爷昴今天穿着二十岁时候买来一次都没穿过的西服套装,打着三十岁时候买来一次没扎过的领带,一脸严肃地来到eito老年活动室。

眼睛看着地面,似乎不想被人发现自己红了的眼眶,声音不大却很坚定地跟大家说:

他要搬家了,要从J市搬走了。


大家听了,当然一时都无法接受。

最年长的爷爷横像个孩子一样不由得哭了起来,却不是为了吵闹撒娇,只是好舍不得好舍不得大半辈子的好朋友,却又明白没法说点什么做点什么来挽留。

前一天刚去隔壁省参加了一场葬礼的爷爷雏,刚见证了死别,没想到又要面临生离,但是和爷爷昴认识了快一辈子,也清楚他的决定肯定有他自己的原因。

爷爷丸一副仿佛经历了失恋般的大彻大悟样子,大概因为太喜欢了,反而什么都没有说,一脸沉浸在美好回忆里的表情,趁大家没注意,给爷爷昴塞了一封厚厚的亲笔信。

爷爷安前几天在家摔伤了,最近都没来eito老年活动室,但是最温柔的他,即使不理解,也会衷心地祝福一句:加油哦!不是给爷爷昴压力和负担的那种“加油”,而是“你一定要幸福哦”那种加油。

向来最理智爷爷亮,今天也很冷静,追问了一句:为什么?

最喜欢跟爷爷昴一起喝酒打游戏的爷爷仓,今天最不冷静,生气地吼了一声:为什么!吼完却又内疚地觉得自己一把年纪了怎么还这么孩子气。

可是大家都一把老骨头了,以为一直在一起就会是这样一辈子了,没想到白发苍苍的老家伙们还会要分开。

隔壁市虽然也不远,但是大家都这么大年纪了,经不起折腾,这一搬家,以后还怎么一起玩啊!更别提七位老爷爷一起聚在eito老年活动室里打闹了。


115、理由
理由可以很复杂、又可以很简单。

小小昴要念小学了,J市没有合适的学区房?
Subako要上高中了,考上了隔壁市的音乐学院?
剧情需要,红战士投靠了隔壁市的反派暗黑大王子?
大妈昴旅游的时候,发现隔壁市的菜价比J市便宜?

或者说…

爷爷昴轻吸了一下鼻子,先是辩解一般强调了一下这是因为花粉症过敏,然后开口道:

还有…我想去隔壁市上老年大学……



116、老年大学
老年…大学啊?

在内心几乎快假想到“爷爷昴得了绝症不想让大家难过于是一个人偷偷跑掉”而忍不住痛哭的爷爷横立刻破涕为笑:“那我们还是可以一起玩的嘛!”

“或者可以一起去上老年大学。”爷爷雏已经转身去报刊杂志架上翻找起来了招生广告。

爷爷丸趁大家没注意,掏出手机退掉了才买的往返隔壁市的列车月票。

爷爷亮默默松了口气,赶紧发信息给爷爷安,告诉他这个消息,免得天马行空的他也跟爷爷横一样胡思乱想。

爷爷仓一听到“出门”和“上学”,简直不知道先头疼哪一个问题好。但是爷爷昴这么大岁数了,居然还想着学习、圆梦,爷爷仓还是由衷佩服的,于是鼓励道:“去吧!让只有一次的人生更精彩吧!”




一定还有的TBC.
(这话小虐了一下?保证以后还是会写甜甜的)


接下来开始叫:【爷爷八的日常】eito老年大学(1)

评论(14)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