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煮鱼蛋西兰花 —

【裕昴】非典型校园爱情(大一)

【之前说好的羽毛,不跑票,不知道点文的小可爱们还在吗?好像我是第一次写这对?不知道有没有ooc,也不知道tag打得对不对?总之,欢迎给反馈啊~
【大学校园AU,准备从大一写到大四,本章大约2k字
【凑一下yoko生贺——尼酱生快!】



传说典型的校园青春片里,主角相遇时必须要有的元素是阳光、笑颜和白衬衫。所谓“那天天气正好,笑容明媚的你穿了一件我喜欢的白衬衫”,然后“duang”一声,爱情就来了。

然而横山和渋谷的相遇却恰好相反。


那是过了十二点的晚上,有着宵禁的学校宿舍区大门早就上了锁,又一次因外出打工而晚归的大一新生横山不出意料地再一次被锁在了高墙之外。

横山原本打算照旧绕到扩建中的宿舍区工地那边翻墙而入的,却不巧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浇灭了希望。

豆大的雨点打在施工地上,翻搅着本就泥泞不堪的路面。雨下得太急,很快积水就将后墙之外淹成了一片泥浆色的小湖。

好不容易绕道跑来这边的横山,见状,只能彻底打消了回宿舍过夜的念头。

雨势不减,横山此时已经浑身湿透了,他那一头入学时候引来万分注目的金发,现在已经软趴趴地搭在头上,雨水顺着发梢滴落,流到眉上。

横山抹了把脸,尽量用还不算太湿的衣袖部分擦掉了脸上的雨水,聊胜于无地把双手顶在头上,打定主意朝教学区狂奔:运气好的话,说不定可以找到那么一间窗户没锁的教室,进去躲一晚。

雨依旧汹涌,快到八区教学楼的时候,横山的视线已经有点模糊不清了,寂静的深夜教学区早就没有了灯光,沿路只有几盏惨淡的路灯勉强提供着一些照明。

横山在路边的一棵大树下缓下脚步,又抹了抹脸上的雨水,打算先从就近的八区教学楼开始碰运气,却突然觉得眼前一晃,好像方才的一瞬,有什么小动物从雨中飞快地跑向了八区方向。

虽然开学的时候,因为染了一头金色的头发而被大一新生们调笑唤作“不良”,但是横山其实并非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对于刚刚恍惚间看到的不明生物,横山心里还是有点发怵的。

然而老天并没感到横山的窘迫,反而开始刮起了狂风,一阵呼啸吹得路边矮树东倒西歪,连横山目前暂时躲雨的大树也枝桠乱颤,这环抱的巨木仿佛下一秒就要倾倒下来。

不管了,横山横下一条心,拔开脚步,继续往八区冲去。

然后,他就在八区教学楼大门前的狭窄屋檐下,看到了双手抱着身子蜷作一团的渋谷。


那一头叛逆的黑色长发在大一新生中也是颇受瞩目,现在早就因湿透了被主人匆忙地扎在脑后,只剩几缕发丝落在脸侧凌乱地滴着水,似乎为了增加霸气而被特意削过的短眉现在已挡不住额上淌落的雨水,被水珠沾湿的浓长睫毛像违背主人心意般显得更加俏丽,只有倔强地留着的小胡子此刻还在不屈不挠地把雨水分散到唇两侧流下。

“哟,你…你也来、躲雨啊?”渋谷的牙齿上下打着颤,瘦小的身子也在哆嗦着,本人却还一副好像只是在公交站台等车时偶遇一样的态度,故作潇洒地打着招呼。


和人送“不良”称号也不辩解的横山类似,自开学以来,渋谷浑身上下都自发地透着一股叛逆的气场。即使现在深更半夜、大雨滂沱、狂风大作、只有两人,渋谷还在那自卫般地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

横山当然一眼就看破了渋谷此刻狼狈无奈的本质,无他,只因横山自己现在也狼狈不堪。

“好、好…巧啊……”横山心照不宣地继续着在这不同寻常的时候产生的稀松平常的对话,仿佛他也是碰巧来这里等一辆五分钟之后就会来的公交车。

只是五分钟之后,自然是没有公交车驶来。

不过躲在屋檐下,好歹不再被淋得更湿了,躲雨的人们也终于开始从寒意中暖了过来。

又过了一辆“公交车”的时间。

二人在沉默中对望了一眼,就默契地左右各选一边,绕着教学楼外沿找没被锁紧的窗子。


又一个十分钟过后,两个浑身滴着水的人已经重新在一间没锁门的教师休息室里碰面了。

两个人都是从没关严的窗户溜进楼内的,想着大概教师休息室更舒服些就不约而同地顺着楼道摸了过来。

迅速消除了隔阂与戒备的两个人,大笑着开始在休息室里翻找有没有别人遗忘的东西。

“找到了一条毛巾,你先擦吧?”

“你先吧!啊!这里还有罐没开的啤酒!喝吗?”

“好啊!给我留点。等等…你满二十了吗?”

“打你哦!我已经一百岁了!是老爷爷!”

“我是认真地问的啊。唉,没关系,我不告诉别人……”

“我满二十了!!”撑底气般地一个大嗓门吼回来。

“哦……”横山不禁打量起对方的身高。

渋谷气急得几乎要跳起来了:“我有170呢!!”

“诶?”横山真的要怀疑自己的眼睛了。

“毛巾、给我!”不想横山再打量自己,渋谷一把扯过了对方手里拿着的毛巾,蒙住脸开始擦雨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捂住肚子斜倒在休息室沙发上,横山觉得身心内外都暖了回来:这个不禁逗的家伙,怎么这么可爱啊!



TBC.

评论(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