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煮鱼蛋西兰花 —

【爷爷八的日常】母亲节番外

【没错,爷爷八们聒噪的(划掉)的女儿们——∞saka欧巴酱们又来啦~】
【母亲节番外,系列见“爷爷八”tag,还有糖八及新鲜的神秘角色出没】


6、母亲节礼物
母亲节快要到了,七位关西欧巴酱收到了来自七位女儿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

yokoko带着subako和yasuko一起给妈妈们手做了爱心便当,里面有着饭团、布丁、糖果和蜜柑。

虽然yokoko不小心把“饭团”写成了“换团”,subako偷偷在饭团里塞了好多鱿鱼干,不过yasuko把饭盒设计得童趣又精致。

murako领着maruko、nishikiko和kurako一起为妈妈们表演了可爱的儿歌节目《小铃鼓》。

maruko跳了一半记乱了舞步于是开始临场发挥,惹得紧张练习了好几天的nishikiko气得差点哭出来,kurako安慰着nishikiko却忍不住哈哈大笑着被murako伸手pia头的maruko。

虽然有些小插曲,但是被爱与温馨包围着的七位大妈,一致觉得这是个无比的幸福日子——尤其是这些礼物都没怎么花钱。

只是,一直以来她们心里那个小小的空洞也在同时被放大了一些,那就是:自己的妈妈究竟是谁啊?


7、照片
契机是大妈昴发现了一张泛黄的老照片,她是在帮爷爷昴收拾去老年大学行李的时候发现的。

照片是老影楼里最常见的全家福构图,拍摄了七位穿着笔挺西装的年轻男人,年轻的面庞配着略有些不合身的正式西装,大概是为了拍这张照临时穿了影楼就地提供的服装,可见大家的重视程度。

从照片的年代和男人的五官,依稀可以分辨出是爷爷八年轻的时候。

照片上,爷爷仓、爷爷安、爷爷亮和爷爷丸满脸笑容地站在后面一排,爷爷雏、爷爷横和爷爷昴也面带微笑地坐在前面一排,而爷爷横一脸开怀地抱着的,是一个小小的婴儿。

对,一个婴儿,而且只有一个。


8、婴儿
那么,这个孩子,备受重视的孩子,究竟是谁呢?


9、推理
事关重大,谜团重重,大妈昴立刻召集了她的老姐妹们,聚在一起商量这张照片和照片上的孩子。

大妈横笑呵呵地觉得小题大做:“既然是爷爷横抱着,那自然就是我啊!何况我比你们都大,自然出生得最早,说不定就是我出生了,但你们还没生的时候拍的照片嘛。”

大妈雏眯着眼睛,仔细观察了一会儿旧照片,半晌颇为肯定地摇了摇头,否定了大妈横的说法:“这个孩子不是你啊!”

大妈丸提出了第二种看法:“既然是在爷爷昴家里发现的,那大概就是小时候的大妈昴吧?”末了还母爱泛滥一般地补充了一句:“小小的呀,真可爱!”

“不是的哦,妈妈昴小时候不是长这样的哦~”大妈安语气软软地排除了这个可能,“之前去妈妈昴家的时候,给我看了她小时候的照片。”

大妈丸莫名地备受打击,嘟着嘴不说话了。

大妈亮想到了之前看的科技新闻,建议道:“不然,我们去找照片技术专家分析一下?”

此时,一直冷冷观望着的大妈仓终于忍不住开口了:“我说啊……我们为什么不能直接去问老爷子他们?”


10、结论
“哦……”

欧巴酱们面对八卦,总是聚得快,也散得快,七嘴八舌地说来说去,其实才不是为了什么正确答案,就是为了一起说说话而已嘛……

大妈仓不紧不慢地这么一句话冷了一下,欧巴酱们顿时都有点兴致缺缺,干脆就把照片的事抛在脑后,聊起了今天小区超市的菜价。


11、未解之谜
今天,关于欧巴酱们妈妈是谁的疑问不仅没有解决,还多出了一个来历不明的孩子呢……



随意地TBC.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