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煮鱼蛋西兰花 —

【丸昴】小卖部零食大促销:一包三毛,三包一块(5)

【预警:散发小学生恋爱酸臭味的一章,前文见“丸昴小卖部”tag,年龄操作,全员含糖八,剧情向含主线,低幼甜(本章是悲伤的x),无车,主丸昴(猜猜是哪个丸、哪个昴?)】


5
三年生丸山隆平是一个有故事的小学生。

这个故事可能有一点点悲伤,和文艺电影一样(丸山隆平后来回忆说)。

首先,要从他的校园生活开始说起。

他很喜欢读课外书,但是成绩中等,经常默写不出来,被村上老师罚站;他的长跑运动神经不错,但是体育课积极性一般,经常找借口逃课;他的交友面挺广,从一年级到二年级都有认识的同学,虽然都是靠体育课溜号认识的,只是……更多时候,他说他更喜欢独来独往。

好吧,简单来说,他其实没有朋友。

他喜欢读课外书,所以一放学就回家看书了,同学约他去玩也不去,渐渐就没有人约他了。他看书很投入,有时候看着看着就忘记了时间,也忘记了写作业,更加忘记了背课文。结果每次都惹得村上老师暴跳如雷,而在班级里热于追随成绩好学生的风气下,同班同学多少都有些排挤他。

他擅长跑步,但是球类运动苦手,跑步不是集体活动,无法结交朋友。直到有天,他偶然因为感冒请了假,发现体育课的时候,总有那么几个低年级的学生找借口溜号,躲在操场角落里偷懒。想和他们做朋友啊……于是丸山也开始找理由翘课加入他们,仅仅是为了得到学弟们的友情。

只是,这个跨年级友情大概是塑料做的。

上个周末,本来和安田、锦户、大仓约好了一起在学校后面的小公园里野餐的,结果到了那里,只有他自己。

左等右等,不知道为什么,小大人的安田没有来,小小只的锦户没有来,大个子的大仓也没有来。

等了又等,结果蹦蹦跳跳来了一个头上花花绿绿扎了好多辫子的小女孩。这个小妹妹,个子小小的,眼睛大大的,一个人跑到公园里来,胆子也大大的。

在丸山正垂头丧气地坐在那儿的时候,这个胆子很大的小女孩就这样突然出现在了他的面前,探着脑袋,左看看右看看,然后“噗”地做了一个鬼脸,一下子就把丸山逗笑了。

然后她一秒钟又恢复了正经脸,仿佛什么也没做一样,毫不认生地径直在丸山身旁坐了下来。

丸山呆呆地看着这个可爱又神气的小女孩,不由自主地就看出神了。

还是对方先打破了沉默:“喂,你叫什么名字啊?”

放肆无邪的笑容像阳光又像花儿,爽快清朗的嗓音像清风又像雨露,还有方才善意又温柔的小鬼脸,配合青草地的芳香,一切好像恋爱漫画里的春天一样。

小学三年级生丸山隆平,心弦被轻轻地拨动了一下,余韵回响,终于复归平静后,他的脑海里冒出了一句话:我,恋爱了!

但是很快,他就失恋了。

因为恋爱对象突然消失了……

确切说,是在丸山隆平的眼前消失的。

“前面的小卖部就是我家啦,谢谢你送我回来!”暖暖的小太阳跟自己挥手告别,转身进了一家以前没见过的小卖部:“昂の店”。

觉得自己恋爱了的丸山,忍不住学起了恋爱漫画里的情节,双手拢起喇叭状放在嘴边,冲着黑乎乎的店门里,大声喊道:“喂~我、叫:丸~山~隆~平~”

结果闻声出来的,却是一个长头发小胡子的邋遢大叔,还凶狠地瞪了丸山一眼,低着嗓子吼了句:“吵死了!闭嘴!”

“呜哇!”已经上三年级的丸山隆平同学几乎要吓得尿裤子了,掉头便跑,边跑边在心里呐喊:“小妹妹变成小老头了!!”

TBC.

评论(1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