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煮鱼蛋西兰花 —

【丸昴】小卖部零食大促销:一包三毛,三包一块(6)

【惯例预警:年龄操作,低幼甜,全员含糖八,剧情含主线。主丸昴,本篇含横雏、三马鹿。日更,全文见“丸昴小卖部”tag】

6
午饭,关八小学食堂。

首先,三年级的学生踏着整齐的步伐走进了食堂,村上老师踱步跟在最后面。

接着,二年级的学生在横山老师带领下,迈着轻盈的步伐,手拉手走进了食堂。

然后,一年级的学生就迫不及待地冲了进来,踩着高跟鞋的maruko老师在后面怎么也追不上。

一年级的大仓同学腿最长也跑得最快,边跑还边喊着:“啊~吃饭啦~”

其他一年级的小学生听了,也激动得口水直流,推搡着排队打饭的队伍,努力往前面挤,生怕晚了就没有好吃的了。

只有那个有着不符年纪般淡定的转学生subako,不慌不忙地站在最后,抬手拉了拉正无措着的maruko老师的衣角:“快去维持秩序啊!你是老师,不要怕…”

这个小动作没有逃过最关爱学生的横山老师的眼睛,他好像想到了什么。

刚走到他边上坐下的村上老师,顺着他的视线也发现了那个小姑娘,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然后张嘴要问横山老师,两人却正巧对上了视线。

村上老师意味深长地用眼神表达了什么,横山老师白皙的脸颊虽然不易察觉地红了,但也心领神会了什么似的微微点了点头。


学校后面新开的小卖部当然没有逃过横山老师的法眼,要知道,虽然现在已经是老师了,但是当年的小学生横山裕可是校园内外著名的“小卖部之王”,哪家小卖部货架上有哪些零食、每种几包、每包几毛,他都了如指掌。

不过,这家新开的小卖部之所以引起他的注意,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店名。

教二年级的横山老师虽然偶尔也会念错学生家长们起的生僻名字(横山老师重音强调了“生僻”二字),但是“昴”这个字他可是认识的,而且绝对不会认错。毕竟,叫这个名字的人,在他的记忆里有着非比寻常的地位。

对于横山老师当年的小学同学村上老师来说,也是一样。

所以,早些时候……

“唔…怎么样?”双手环抱着奶茶杯的横山老师问道。

在maruko老师突然想到什么了解学生的好主意、猛地站起来离开了教师办公室之后,这里终于只剩下了横山和村上。

“本来想借着买奶茶去看看的,结果店里黑咕隆咚的,装饰也随意得很,完全没人的样子。”村上老师摊了摊手,一脸一无所获的无奈。

说着,就仰头喝光了最后一口奶茶,补充道:“就小卖部门口摆了台饮品自助机,挂了个奶茶第二杯半价的牌子,所以我就自己买了。”

“没人啊……”横山走神地重复道。

“呵呵,很有他的风格吧?”村上干笑着打趣。

“是啊,”横山也同感似的附和道,“所以,该不会……”

“真的是他?!”两人面对面,异口同声地说。

TBC.

评论(5)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