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煮鱼蛋西兰花 —

【爷爷八的日常】爷爷与孙女(下)

【Sweet Parade爷爷和Candy Crush孙女,随意的日常向,今天是年下组爷爷们与孙女的小故事】

30、网购
爷爷丸的孙女maruko是个“甘损”网购达人。这点大概遗传了她爸爸,爷爷丸叹了口气说。

不过孝顺的maruko虽然喜欢购物,但是买的东西大多不是给自己用的。

上周,她给爷爷们买了养生茶,打电话给爷爷丸,让爷爷去小区快递点拿。

爷爷丸美滋滋地去了,哼哧哼哧地抱了一麻袋的养生茶包回来。

这周,她给爷爷丸买了张老人沙发,让爷爷丸有空再去取下快递。

爷爷丸乐呵呵地去了,哼哼唧唧地拖了一个沉沉的大箱子回来。

“哦,原来网购还可以健身啊……”爷爷丸觉得自己的孙女真贴心啊!


31、画画
爷爷安最近很开心,笑得兔牙都咧着露了出来:自从长大了以后就不太和自己亲近的孙女yasuko,突然又缠着自己问东问西了。

说要和爷爷横家那个文静内向的孙女出什么“绘本”,所以来向自己讨教绘画经验。

“爷爷、爷爷,脸部线条怎么画啊?”

“爷爷、爷爷,你会画人体吗?”

“爷爷、爷爷,两只手拉在一起要怎么画啊?”

“爷爷、爷爷,……”

爷爷安发觉自己的绘画技巧有点不够用了,不像自己当年喜欢抽象的艺术风格,孙女好像更喜欢人像啊、人体啊之类的写实风格呢!而且时代真的不同了,现在的画都喜欢画男孩子呢……


32、隔代亲
爷爷亮是孙女nishikiko心目中最崇拜的人:他在家里是说一不二的大家长,有着热衷户外的肤色,擅长运动的肌肉,陷入思考时紧锁的眉头,掷地有声的简短话语。

在孙女nishikiko眼里,爷爷亮总是那么高大有威信。她忍不住想跟爷爷亲近,却偶尔难过地觉得自己一点也不像爷爷。

她有些胆小,捉迷藏都会被吓哭;性格羞怯,出门总是躲在姐姐们身后;喜欢粉色,总是戴着小时候爷爷送给她的兔耳头饰;遇到不开心的事,她也不会暴跳如雷地发怒,只会一个人默默地生闷气。

在爷爷亮眼里,暗暗地希望很粘自己的孙女nishikiko永远也不要长大。有时候也会默默想,孙女是不是和自己的小时候很像呢?


33、隔夜仇
“爷孙哪有隔夜仇呢?”隔壁社区的爷爷优努力安慰着气鼓鼓地跑来找他喝酒的爷爷仓。

爷爷仓多次捶胸顿足地跟老伙伴表示,自己完全不懂孙女kurako整天都在想些什么:“每天早早地起来就为了画个大浓妆去上学,明明年纪最小,站在一群姐姐身边却显得像个成熟的阿姨。”

每次爷爷仓苦口婆心地教育孙女,kurako表面上应和得很乖,转头就不当回事了。

“你说,这个软硬不吃、油米不进的小怪物像谁呢?”爷爷仓在小酒馆里胡吃海塞着,费解地对爷爷优说。

爷爷优一副“我看透了但我不说”的态度,嘻嘻笑着给爷爷仓倒酒:“说不定她在背后也觉得你是老怪物呢……”

此时,kurako正捏着支大红色的唇彩在学校洗手间补妆,边涂边撇着嘴跟闺蜜maruko抱怨自己的老顽固爷爷:“我跟你说,那个就会教训人的老怪物现在肯定在哪里大吃大喝呢!一把年纪了还不知道克制,前几年吃多了还得了肠梗阻送医院急救呢!好了就忘记了!还教训我?”

“啊~啾!”端起酒杯正要喝的爷爷仓打了个大喷嚏。



不定期 TBC.

评论(15)
热度(72)

2017-12-13

72